close

 這次接到鄉傳來的國民乾麵,不免讓我與阿舍相提並論,

鄉傳來自製麵出身的五木,這次收到的有粗細兩款。

首先煮的是油蔥口味,這是粗麵體,

水煮開後,只要麵體浮起膨脹便可。

煮完後的煮麵水還挺乾淨的,可以用來川燙青菜。

鄉傳的國民乾麵給的醬很不少,醬料汁液不少,

油蔥醬一倒出來,經由麵體的熱氣,飄出油蔥特有的香氣。

但均勻拌開後,麵體吸收了醬料,這款油蔥醬出乎意外地不過鹹,

還有點甜,入口後,油蔥的香氣反而不明顯了,

這款粗麵體很Q,帶點捲曲狀,十足吸收了醬料,還佐以青菜,

我認為以醬料來說,鄉傳的油蔥比阿舍不鹹還出色;

以麵體來說,鄉傳的Q度很足,符合大家對乾麵的期待。

再來的原味,是配上細麵體,細麵的煮法與粗麵同,

一樣是很Q,本以為鄉傳的醬料走清爽有味但不鹹,

沒想到這款原味讓我一入口,就忙著找水。

實在是太鹹了,以我的口味而言,只要半包醬料就夠了,

與之前的油蔥相比較,我放的份量相同,

但原味的鹹度高出太多,吃得出有加點醋,

醋香味還不甚明顯,因為太鹹,反顯得不甚爽口,

阿舍的原味其實鹹度就滿足的,但阿舍的酸香味夠,

相較之下,鄉傳的這款原味醬料,還有改進空間。

網址:http://www.shiang-chuan.com.tw/html/trans021201.asp?kin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