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png

西班牙海鮮燉飯相當馳名,

今天品嚐到豪華版的海鮮燉飯,

店家用料不手軟、調味很道地,

而這些,都在內科裡的HowFun,好飯食堂!

1.png

How Fun外觀很休閒,不過大門有巧思,

這個門把,不就是How Fun裡會用的鍋子嗎?

2.png

假日有提供早午餐,下午茶時段的飲料還買一送一!

3.png

How Fun的份量都很夠,這樣的價位,兩人共食還挺夠的。

4.png

不僅外觀休閒,裡面給人的感覺也是,

這樣的位子,覺得很適合單獨一人前來,

拿本書,點杯特調,一份喜歡的TAPAS,

看著熙來攘往,如此,一個閒適美味的下午,

就是一天裡的小確幸!

5.png

這裡有一部份,是要自己動手自取的。

6.png

8.png

9.png

位子頭上,掛著How Fun會用的各類餐具,

全都是進口的廚具好物!

10.png

How Fun休閒風的另一面,在這裡可以看到體育頻道,

現場就有棒球迷說,球賽開賽時,

來上一杯啤酒,和其他同好一起歡呼,那個晚上肯定亢奮!

11.png

一直覺得,How Fun的老闆很面熟,

原來是去年造訪過的L Exitos老闆(點我看連結),

秉持著一貫用好食材的用心,

不過How Fun顯得比L Exitos平價,

畢竟地段不同,價位自然有出入。

 

順帶一提,我應該嚐嚐當日的米布丁才是,

畢竟事後的伴手禮巧克力餅乾,是那麼地濃郁好吃!

12.png

這是我點的TAPAS之一,除了麵包,還有各式火腿及臘腸,

搭配上西班牙美乃滋與各種生菜,

我本來以為,是各色不同的麵包,實在是小看了How Fun。

13.png

這是How Fun請人特製的長棍麵包,

我覺得滿不錯的,不過上桌前,

能夠噴點水再烤過,我想那種口感會更好,

未烤過前,就有淡淡的麵香了。

14.png

與長棍麵包搭配的主角之一,沙拉米。

15.png

生火腿一般與哈蜜瓜搭配,瓜果特有的香氣與甜度,

向來是生火腿的不二之選;

不過裹上了小蕃茄,多汁的小蕃茄,

有著與哈蜜瓜截然不同的清爽。

16.png

雖然我的手動麵包TAPAS可以兩人共食,不過我很貪心,

眼睛飄到了隔壁桌的起司拼盤。

17.png

與我的手動麵包拼盤一樣,除了棍子麵包,

還有各種不同的生菜,一小串葡萄。

18.png

當時在選菜單時,一直在手動麵包及起司拼盤游移不定,

仔細看看起司拼盤,各種不同熟成度及口感的起司,

這盤我應該會很愛才對啊!

19.png

我用火腿及臘腸向隔壁桌交換起司,

這樣的TAPAS看起來豐富很多,

反正這是沒有公式的,

只要好吃,就是最好的組合!

20.png

另外一個我點的TAPAS是蒜香白酒蛤蠣,

這道幾乎沒有鹽的調味,只有蛤蠣的原味。

21.png

這是跟隔壁桌敲詐來的大蒜蝦,蝦身已經去殼,

與白酒蛤蠣相比,大蒜蝦的香氣比較足,

附上切成薄薄的長棍麵包,

可以沾著醬,也可以與蝦一起吃。

22.png

另一份,我沒有吃到,借拍友人的煙燻鮭魚三明治,

對我來說,這樣的三明治,很適合早午餐,

雖名曰輕食,實際份量很足夠,

據友人說,這一份三明治,她只能吃完一半,

另一半打包,還笑說,這是明天的早餐,

這麼省錢的體質,令人好生羨慕!

23.png

既然大多承自西班牙菜色,這道番紅花海鮮好飯就不能錯過了,

這一份可以二人共食,份量真的是很足夠的,

實際上,我們大約是三個女生共食的。

24.png

這道海鮮好飯採用泰國香米,米飯有水份,又只帶有一點點芯,

這樣的口感,介於熟與不熟之間的微妙感,

廚師的火候要掌握得很好,加上各種海味的鮮味,

這道海鮮好飯其實大多是我掃盤的。

25.png

說到番紅花海鮮好飯,

就不得不提珍貴香料:番紅花,

約要一萬五千朵的番紅花,才可收到約一百公克的雌性蕊柱頭,

番紅花又嬌貴無比,必須在日出前,以人工採收,不然花朵將枯萎,

堪稱香料之后,最大的產地來自伊朗,

不過,番紅花雖然價高位昂,優良品只消些許,

最常用在西班牙海鮮飯裡。

26.png

這又是隔壁桌的好飯,點這道好飯的朋友也有吃了我的海鮮好飯,

她的評語是,牛肉雖然有筋但很軟,青醬很棒,

不過米飯與海鮮好飯相比的話,

這道羅勒沙朗牛排好飯米飯較硬一點。

27.png

基於我們所享用的都是二人份,廚房特地拿一人份的鍋子來比較。

28.png

最後,老闆端出了隱藏版的龍蝦燉飯,

一鍋2人份,$1680,

足足一隻波士頓龍蝦,一樣加入了番紅花調味,

根本是昇級版的海鮮燉飯,

與原先的海鮮好飯相比,

這道龍蝦好飯調味較淡,

但味道更鮮,龍蝦的甜味都融在其中了。

29.png

既然飯飽,來杯特調,讓自己微醺一下,

這杯不是我點的特調,有著水蜜桃的香氣,

我覺得好喝,但後勁強,

喝這杯的朋友才上捷運,就臉紅了!

30.png

這是我點的愛爾蘭咖啡,因為指名要喝熱的,

How Fun的愛爾蘭咖啡加了威士忌,

酒味十足,雖然冠以咖啡之名,

實際上我覺得在喝咖啡酒,是屬於大人的味道,

以我的酒量來說,加上些許牛奶,

我覺得滑順好喝,但不勝酒力的人,

還是乖乖點拿鐵之類的就可以了。

31.png

橙香可可加入了君度橙酒,雖然一樣有加入酒類,

但實際上多是可可原有的香氣和甜味,

這杯連十八歲小女生都喜愛,

不若我點的愛爾蘭咖啡酒味明顯,

也不若特調的後勁十足,

君度橙酒感覺只是加了點香氣,

但喝下卻很暖身,如果冬季寒流來上一杯,

那個晚上肯定好睡!

32.png

由L Exitos開創的副牌How Fun,好飯食堂,

乍看店名,我以為賣的是Local在地料理,

然而,店裡的裝潢如同英文名稱,好玩的元素處處皆在,

西班牙燉飯的食材內容,沒有公式,

所以這裡,也有加入香腸、山豬肉及滷蛋的台版好飯,

但是,該堅持西班牙風味的菜色,

採用的香料及食材也不慳吝,

從L Exitos我就喜歡店家的烹調手法,

延襲著原有的好廚藝,How Fun顯得更有創意,

也更自在了,在內科這一帶,值得踏入的店家太多,

新踏足此地的How Fun,顯然是亮眼的生力軍之一了!

 

店名:Howfun 好飯食堂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89號

電話:02-8751-3332

 

延伸閱讀:

[邀約]L Exitos----頂級香料好食材、美味西班牙料理

 
 

arrow
arrow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