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在松青超市看到一盒雞蛋,十五顆共$79,

價錢只比一般洗選蛋貴一些些,

但標榜是納豆蛋,看看盒子上的廣告圖片,

蛋黃看似比一般雞蛋來得更有彈性,

基於好奇下買了一盒,拿幾顆煮了水煮蛋後,

對其散發出純粹的蛋香、蛋黃有彈性卻不鬆散的口感很是中意,

所以,就拿這納豆蛋來試作糖心蛋。

 

 
就是這種養力納豆機能卵,採用的外盒也挺有質感的,

不是一般薄脆的塑膠蛋盒,納豆蛋的外盒比較硬且耐用,

在雞蛋用完後,可以拿來另作收納之用。



因為在餵養雞隻時,有加入納豆菌,還有深海魚粉,

所以才會有這種高品質的蛋品,就我自己實地吃過,

這種蛋品的美味,在水煮蛋時最明顯,

蛋白甘美、蛋黃彈性結實,蛋香完整。



雖然是來自屏東的農牧場,但代理商在台北。



每個蛋上都打上納豆兩字,這蛋品的蛋殼也比一般的還要硬。



做糖心蛋之前,當然要先將蛋外殼洗淨,

然後,將雞蛋『泡』在水裡約七分鐘,

就我自己實地的實驗,超過也沒關係,

最重要的關鍵在後面煮蛋的火候。



因為沒辦法一邊掌握火候一邊拍照,這些都是煮好的成品,

我這次用康寧鍋,火候有點失準,之前我都是用一般的湯鍋。

首先將鍋加了適量可淹過蛋的水,

開大火直至水大滾後,轉中小火,

再放入雞蛋(此時開始計時),用湯匙一邊攪拌一邊煮,

直至五分鐘後立即撈起泡冷水。

所以,如果是一次煮很多蛋,最好是放在一個網子裡,

等時間到後再一起起鍋,不然,一顆顆撈起,後面的蛋可能會過熟。



另一個要訣是,這時的蛋因為蛋黃不熟,禁不起直接敲,

建議用湯匙或筷子將蛋殼敲遍,然後再小心地剝蛋,

納豆蛋的蛋殼雖然偏硬,但很好剝,

只要有剝一個洞,整個蛋殼就會一起剝落,

所以這批糖心蛋的外型相當漂亮。



我作菜只拿自己手上有的食材,所以這次的滷汁,

我以醬油1/4杯、糖1/4杯及水1又1/2杯,一起混煮而成,

只要滷汁涼後,就可以放入準備好的蛋了。



這是泡了半天的樣子,外表有入味,但內部尚未入味,

大約放入冰箱冷藏一天左右,會連蛋白也入味,

但糖心蛋不耐保存,即使放入冰箱,

賞味期也只有兩天。



這是今天剛做的糖心蛋,可能因為第一次用康寧鍋,

所以這次的蛋黃偏生了些,但納豆蛋真的好吃,

這款做法的糖心蛋很容易吃過量,其實在我家沒有過期的問題。



如果還有人更有時間的話,在蛋浸入味後,

還可以加以煙燻,只是怕麻煩的我,

此次就不採這種做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