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早期進入台灣開始,康寶濃湯一直打著『料多、味美、濃得好』為招牌,

但如果懂得運用的話,其實康寶濃湯並不只是打個蛋花的濃湯而已。
這次收到的共有香蟹南瓜及火腿磨菇濃湯兩種口味。



近幾年康寶濃湯的口味及配料都有點調整,

這兩款都加入了四種以上蔬菜,

以我從最早期,石修廣告「濃得好」開始,

到現在我自己感覺,康寶濃湯的味精量似乎有減輕的趨勢(當然還是有點)。



這樣一包共170大卡,還不包括會加入蛋或豆腐之類的,

所以如果可以,當然還要再加入大量的纖維質。



我先以香蟹南瓜濃湯來做奶油燉白菜,

本來想做奶油烤白菜的,可是我的容器過大,

只好放在瓦斯爐上燉煮,但要小心不要焦底了。

材料:

康寶香蟹南瓜濃湯2.5大匙

牛奶6大匙

水(或高湯,但勿加鹽)五大匙

白菜150G



一、白菜是來自司馬庫斯的高山白菜,沒有農藥,

先將白菜洗淨切成適口大小,再入鍋川燙備用。

二、再將2.5大匙的香蟹南瓜濃湯、6大匙的牛奶及5大匙水混合均勻。

三、將二淋在川燙好的白菜上,以小火慢煮,至濃稠為止。

註:因為濃湯粉有澱粉質,所以要不時攪拌,以免焦底,

另外濃湯粉有鹽份,建議慢慢加入水份中,以免過鹹難入口。

這道菜還是以烤箱為好,這樣可以有多餘的時間做別的事。



我的鍋不大,備料也不多,大約廿分鐘左右,

白菜的甜味會充份釋出,與香蟹南瓜濃湯相混合,

本來有點稀的濃湯,最後會越形濃稠。



再來的火腿磨菇濃湯,我想拿來做小卷燉飯,家裡只有糙米,

水量一樣只是參考值,或許白米的水量會不一樣。

材料:

康寶火腿磨菇濃湯1.5大匙

牛奶一杯

水(或高湯,但勿加鹽)2.5杯

糙米1/3杯

小卷1隻

高麗菜絲適量

蔥(爆香)適量



一、將蔥入鍋爆香後,放入洗淨的米粒略炒,直至香味溢出。

二、漸漸倒入適量的開水(或無鹽高湯),以中慢火燉煮,

直至水量漸少,米粒漸透。

三、將磨菇火腿濃湯與牛奶充份混合,再與燉煮至八分熟的米粒一起煮至入味,

這時順便放入適量高麗菜絲。

四、米飯近至全熟時,加入備好的小卷。(應該將小卷川燙的,我認為會更好作業)。



起鍋時灑點黑胡椒及義大利香料,與坊間的燉飯幾乎很像,

可是我糙米煮得太熟爛了,但還好糙米的外層很有口感,補足了這點。



充滿奶味的燉飯及新鮮小卷,一個人吃飯也可以很自在愜意。



從很早開始,康寶濃湯一直都是我打發一餐的選擇之一,

如果善用得宜,再加上冰箱裡的菜蔬,

也會是美好的一餐呢!



康寶網站:http://www.knorr.com.tw/new_flavo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