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神百貨樓上的翠園,是我家近期的新寵,

趁著過年期間,來吃一頓精緻的港式飲茶很是適合。

桌上的醬料都是基本款,沒什麼可以用得上的地方。



這次選的是烏龍,茶資一人$20。



魚翅餃

事後比對點菜單,發覺我們好像沒有點這一道?

這次前往翠園小巨蛋,一樣有買點心券,划算很多!

魚翅餃的餡有隻蝦仁,主要還是以豬肉餡為主,好吃但不突出。



臘味蘿蔔糕(小點) $65

一樣是來港式飲茶必點的,翠園的蘿蔔糕一樣焦脆嫰綿,好吃!



香煎韭菜果(中點) $85

上次來這道讓我印象深刻,但可能過年期間人較多,

餡料一樣鮮美,但外皮的焦度,比起上次略差了點。



這是上次的香煎韭菜果,光是外皮的焦度就有明顯差異了不是嗎?



蝦餃(特點) $125

翠園的蝦仁是每天新鮮處理的,蝦餃來這裡必點,

一樣不讓人失望地好吃。



飽滿的蝦仁餡很鮮美。



小籠包(十顆) $200

自從上次嚐過翠園的小籠包後,就念念不忘了,

其品質和價位都很出色,但今天可能因為人多,

湯汁偏溫熱,不夠熱燙,雖然內餡一樣鮮甜美味,

但小籠包少了燙口的湯汁,總覺得少了一點味道。



小籠包的外皮一樣Q薄有彈性。



鬆脆蘿蔔絲酥角(大點) $95

這一樣被我列入來翠園的必點名單,

品質有維持住的熱燙蘿蔔絲餡,

千層酥軟的口感,無論來幾次還是必點。



瑤柱鮮竹捲(中點)$85

內餡沒感覺到瑤柱(干貝)的味道,但蝦仁倒是十分大方,

外層的豆皮很有豆香,好吃,但印象不深刻。



韭黃鮮蝦腸(特點) $125

每條腸粉都有兩隻大蝦仁,現做的腸粉很軟透。



重點是蝦仁個頭很大又鮮美,是道很得我心的特點。



木桶豆花(特點) $125

甜點總是在用餐結束後出現,這木桶豆花作為結尾毫不遜色,

現做的熱豆花,隱隱飄出豆香味。



另外還有加入薑一起炒製的糖水,甜而不膩,

與豆花相當對味,尤其冬天來上一碗,整個人胃的暖了。



結完帳後搭著電扶梯而下,漢神百貨正在展出日本北海道特展,

這家鈴木農場,有賣我很喜歡的北海道霜淇淋,

老闆會說一點點中文。



這樣一支要價$120,想想不用特地搭飛機去北海道,

我認為還不貴,北海道的霜淇淋完全用純鮮奶製作,

不加任何一滴水,濃純香自不在話下,

因為太濃稠,霜淇淋還有點『牽絲』的口感,很是綿密香濃!



再訪翠園服務仍舊非常優秀,但餐點部份,

可能因為人數過多,雖然仍是美味,

但比起上次人較少時的品質,還是有差上那麼一點點。

店名:翠園餐廳(高雄小巨蛋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67號9F

電話:07-5559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