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用餐區出來後,就在資訊館問花博員工,現在還可以參觀那些展館,

這點花博做得就沒有上海世博來得好了,在上海世博裡,

隨處可見穿著背心的世博志工,為民眾指路,我曾說那真是活地圖一個!

但在花博裡,要找人問資訊,除了有不快的ibon機(且只有資訊館及流行館才有),

要找人問,那得找找服務處了,外圍確實有花博人員,

但衣著不甚明顯,很多民眾都有找不到人問的焦慮感。

但令人感到窩心的是,只要找得到人問,花博人員其實會盡力回答,

像是有位員工告訴我們,今天剛好花精靈在拍MV,

這位......呃......XX哥哥,跟花精靈們一起跳花博舞,

然後還一同在花博的外圍拍照等等,我想是為了日後的宣傳用吧!



在往名人館的時候,看到這個花精靈紀念章,

尚未開始啟用,一次五十元,就可以製作花精靈紀念章了,

聽工作人員說,開幕後會有五台一起運作了。



這是成品示範,材料要向花博買,就是$50。



另外還有行政院農委會在此設攤,真是非常好的點,

因為那天很熱,又走了不少路,頗有脫水的感覺,

這時候來杯國產的柳橙汁,真是很解渴。



一杯$25,國產農產品當然沒話說地好!



這是要通往名人館的棚架,現在還在建構中,

會趕在開幕前,讓它結滿瓜果的,

大致看了一下說明,滿寓教於樂的,

讓小朋友分辨絲瓜與瓢瓜的差別,

至少不會讓小朋友說出,絲瓜長在土裡之類的話。



這好可愛。



名人館目前是展出鄧麗君的相關文物,這一代歌姬,

真是跨世代的歌后,但這個館的排隊人潮也不少,

目前看來有休館時間,所有都還不肯定的原因是,

花博當局太朝令夕改了,目前測試得知的資訊全是參考用!



我找不到花博人員詢問,我想知道這是否為原有的房子,

很有日式風,但旁邊有大嬸說不是,是為花博新建的,參考之!



以下是名人館內的部份內容,我個人認為,

這個館有人數限制,每排一次約一個小時以上,

入館後,還會播放鄧麗君的影片,那還要再排,

聽說又是一小時,花博可看之物頗多,

名人館不大,要不要花二個小時以上在此,全憑個人決定。







這裡就是坐著等看影片的人了,因為展區不大,

所以連看電影都有人數限制,我沒看電影就出來,

整個名人館約花三十分左右。

但我認為,看影片有限制是一回事,要放牌子說明,

就只有一位志工擋在門口,人家當然會好奇,

那位老志工就擋了不少人,不累嗎?

放個牌子白紙黑字說明,放映時關上門就好了,

有時候那位志工還會拉人,我就很討厭被觸碰身體!



我好不容易遇到一位花博人員,我問開幕後這名人館要拿預約券嗎?

他答:目前有聽說,但尚未看到正式公文!



再往上走,就是文化館,文化館的主題是梨園藝宴,

藝是指每天四場的表演,宴是指與飲食有關的工藝創作品展覽。

很碰巧讓我們遇到了原住民朋友的歌舞,

很是精采,我難得坐下來看,而且他們很熱情,

會請觀眾一起共舞。



文化館內沒什麼照片,只能請大家親自去看,

因為太多地方不准拍照,但我認為頗有意思的瓜果雕,

是請大飯店師傅雕的,很是好看!

但文化館也有缺失,就是無障礙設施非常差,

這應該是圓山區中,無障礙做得最不好的了,

莫說身心障礙朋友,有父母推著娃娃車,就無法進入了,

結果就一定有一方在外面玩小孩,而且文化館內的空間很狹小,

幾乎是人擠人,這是最不舒服的展館了!



這裡有服務台,有提供白開水,但要自備杯子,

另外,那天茶水很燙,大多數人都拿塑膠杯,等於沒有!



但在文化館發現到一個驚喜,就是京盛宇,

聽說店家在忠孝東路四段,他家的冷泡茶,

平價又好喝,聽說店家堅持採用台灣茶,

非常地生津止渴。



四季春 $60

一瓶六十,兩瓶一百,當然要買兩瓶,

這款四季春女孩子會很愛,沒有花茶直接撲鼻的香味,

但一入味,除了覺得很止渴,吞下喉時,

怡人的茶香立即竄出。



文山小種 $60

這款比較適合常喝茶的人,我自己就挺接受的,

這泡得較濃厚,有焙過的香氣,但我同事就比較不愛,

京盛宇還有一款無糖紅茶,在現場也頗受歡迎,

有機會在花博看到這攤車,不要錯過!



從文化館走出,又是一個要排隊的真相館,

這時已近下午四點了,聽說也是一小時,

我們去問了問影片內容,約莫是和環保有關議題,

也是沒看就走人了。



之後要回來時,同事提議來這個館看看,

原來這是流行館,由遠東集團贙助的環生方舟,

先說結論好了,一樣要排隊,

這個館是圓山區中,最值得一看的館,千萬不要錯過!



從外觀看來,花博外圍其實尚有施工處,

流行館也並未全館開放,但足以令我們讚歎了。



這個環生方舟的外型,全是由保特瓶組成的,

先看看照片,等到開幕時,一定要去排隊,

聽聽解說員如何闡釋這個環生方舟的概念,

大家會發現,在全球如火如荼的進行環保科技中,

台灣不但不缺席,且還擁有很好的技術。



另一頭是由設計師康延齡設計出的花時間創意服裝展,

照片先貼部份好了,大家對設計師真是驚歎不已,

現場不曾停歇的快門,是對設計師的致敬!



走出了花博,有讓我印象深刻,但也有缺失之處,

且不論近期在媒體的口水,個人認為:

一、不該一開始限制測試志工身份,之後又放寬,然後又再回到原點限縮,

若認為參與測試層面不夠廣,可以在事前,開放普羅大眾報名,

但事已至此,一切都是後話了。



二、為方便觀展民眾的諮詢,除了定點服務台外,建議在花博外圍,

廣佈花博人員或志工,身著明顯顏色衣服,讓民眾便於尋找及諮詢。



三、某些無障礙空間不足之處,該儘力解決,這點在幾日中,

有些身障團體也有參與測試,相信也有提建議。



另外有帶小孩的父母,或是身障朋友,花博也有提供娃娃車及輪椅,

只是數量有限,但有這種貼心想法,也很讓人欣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