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去年在坐公車到布查花園時,回程有經過政江號,

有很多美食我沒有吃過,但大概在腦海中會有印象,

政江號是其中之一,可是永康商圈並不是我的出沒範圍,

在坐著公車又經過時,趕緊下車,正巧碰上政江號早上11點開門。

從這個門面看來,政江號原來還有賣果汁及冰品,

真是個大熔爐的小吃店。



這是政江號的菜單,由生食到熟食、無論冷熱鹹甜,

在政江號皆有供應。



牆上還有政江號的歷史介紹。

在政江號最令我稱許的,雖然是老店,卻沒有一舨老店常見的油膩及老態,

十分乾淨,可謂一塵不染,若是不了解政江號而初訪,

一定會以為是新開的店家,由小窺大,政江號的老闆娘一定很堅持細節。



餛飩雞絲麵 $55

政江號沒有將雞絲麵煮過,而是泡在熱湯中,

建議剛上桌先讓麵小小地泡一下,

雞絲麵本身有鹹份,所以吃之前,記得攪拌均勻較好。



餛飩外皮薄軟,是我喜歡的那種,

湯頭本身清淡,僅用油蔥及蝦米等調味,

又與我熟悉的冬菜調味不同,

有人說政江號的湯頭加了油蔥所以偏油,

我今天只嚐到油蔥的香氣,還有高麗菜的平衡,

所以不顯油,但湯頭是清淡的。



政江號採用的肉餡很鮮,沒有肉騷味,

簡單的鹽及胡椒調味卻提鮮,這就是我熟悉的味道了。



雞絲麵本身因為沒有煮過,所以鹹度明顯,

這種作法我不喜歡,我在國中時期吃高雄翔美的雞絲麵,

當時只要$20,老闆娘很細心地煮過,

還加了顆荷包蛋、肉片、一顆蛤蠣及青菜,

雖然物換星移,翔美的雞絲麵漲價了,

在我心中,仍是好吃的那種!



酒釀蛋 $55

這是推估的價格,因為總共收我$110,

因為曾在西門町,踩過一家不道地的酒釀蛋地雷,

我想試試,政江號聞名遐耳的酒釀風味。

一端上桌,就有酒釀發酵過的香氣。



蛋應該沒煮過,是將酒釀煮開後,沖入蛋中,

所以蛋還有一定的滑嫰,酒釀發酵的香氣很不錯,

在超市買的酒釀都不香,自己又懶得做,

惟一就是個人覺得偏甜一些些,

其實政江號的調味算是很清爽了,這是個人的問題,

但仍是一碗頗具水準的酒釀。



有機會應該來試試湯圓及甜不辣,

聽說也是政江號的鎮店之寶,

另外政江號的酒釀也有分瓶出售,

俟冰箱的存貨出清,就來政江號進貨好了。



店名:政江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09號 

電話:02-23952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