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老牌燉肉飯,可謂西門町名店,但我從未嚐試過,

外觀如同照片所見,十分簡陋,甚至很明顯並不乾淨,

重點是,所謂的燉肉飯,就是焢肉飯,個人自小不喜肥肉的油膩感,

根本是無法入口,當然自始至終,這家店不會是我的菜。

但從去年開始,公司有兩位同事,除了無肉不歡,

還相當嗜吃肥肉,為了方便訂便當,只好一切隨緣,

這才發現,原來這家燉肉飯,也有賣雞腿及排骨飯。

雖然地方窄陋,沒有冷氣,但每逢用餐時刻,

外帶人潮一定絡繹不絕,而有些心急不耐等待的客人,

往往不顧天氣炎熱,寧願滿頭大汗也要吃到一碗招牌燉肉飯。



燉肉飯 $75

菜色非常簡單,且配菜萬年不變,就只有高麗菜及酸菜,

燉肉飯還多了塊油豆腐,如果不滿意,

另加十元有滷蛋,再加十元有湯品(大多是味噌湯),或者是綠豆湯。



我聞香氣,僅僅是醬油味濃而已,與一般店家放香料的習慣不同,

那股紅燒醬滷的香氣,就如同是媽媽的味道。

據嗜吃肥肉的同事說,這塊燉肉最美妙之處在於肥肉,

看似肥腴卻不膩口,幾乎化在口中,

外皮Q軟,加上瘦肉不過澀,是完美的五花肉,

個人重申沒吃過,也不喜肥肉,純粹轉口感。



這塊油豆腐因為與燉肉飯的滷汁相同,

我有吃過,結論是,晚上的比中午的好吃,

因為有入味,所以大致知道滷汁的味道,

與一般常放八角提香的作法不同,

是道地台式作法,我母親很擅於此道,

但重點在醬油,一定要精選手工醬油,

再配上一定比例的糖、酒及水,

加上大量的青蔥來提味,細火慢燉,自然成就此味。



排骨飯 $85

這是另一位同事點的,我以為是滷排骨,結果是炸過的排骨再淋上滷汁,

可是這樣的口感應該不酥了,總之同事是吃得很滿意。



雞腿飯 $90

我認為黃記主打份量紮實,可能因為主要顧客多為藍領階級,

一定要吃飯,光看這雞腿的份量,若在玉林雞腿,早就破百了。



炸雞腿外皮頗酥,但不像玉林雞腿粉漿一樣有調味,

也不像正忠排骨的雞腿一樣有醃漬入味,因為個人口味較淡,

有交待不要灑胡椒鹽,也許有灑一點會比較美味,

但反而這樣,肯定了黃記的雞腿品質很不錯,不是肉質軟爛的肉雞,

也沒有討厭的騷味,而且份量頗足,更加肯定了黃記節省下的裝潢費,

全都回饋在顧客身上了。

只是純以口味而論,還是玉林及正忠為優。



這家黃記生意頗好,不肯定有沒有電話,因為現場沒有名片,

只要一開門營業,老闆及老闆娘手一直很忙碌,

雖然動作很快,但真的人潮太多,也無暇與客人多聊,

如果很介意環境衛生及所謂的服務態度的話,

這篇也是看過就好,有許多同事一談到這家,

乾淨衛生絕對是很大的致命傷。



店名:黃記燉肉飯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25號

延伸閱讀:

玉林雞腿大王

正忠排骨飯

溪仔邊烤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