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入世博時,如果你沒有先上網看好世博的方位,

在買好票的同時(不知個人票有沒有),會附上一張世博的地圖,

我們發現一軸四館都集中在A片區,我們在C片區,

當然不可能走路,這時有兩種選擇,

一是搭免費世博公車,一是花$10人民幣坐電動車

無論是那種車,都是要在定點搭乘的,

電動車不是像"打的"一樣,隨招隨停的。

這個時候,我們就發現,身穿綠色背心的世博義工,

真是個活地圖,太好用了,請各位務必善用義工。

世博公車是我在大陸惟一搭過的公車,為了世博這個門面,

連公車都很新,與我在路上隨處可見的一般公車不同。



這時我們抵達了A片區,就看到了伊拉克館及老挝(音"窩")館,

這兩個館嚴格來說,是在一起的,只是入口不同而已,

因為伊拉克要排隊,這時已經將近下午四點了,

八點要離開世博,還要排隊,太不符合效益了,

我們決定選老挝了。



不知道"老挝"在那兒嗎?以為是新國家?

它就是"寮國"!兩岸的差異在翻譯亦是大有不同呢!



香通寺模型

或許大家會認為這篇老挝館及越南館會很混,

但一眼望去,內容就是如此,

其它的部份就是在販賣其國家的土產藝品之類的,

從這裡就可以窺見,難怪有些國家總是絡繹不絕,

無論如何,那些國家的外型及內觀,總會隱隱與世博綠能議題相呼應,

而門可羅雀的國家,就是趁機將世博當成藝品販賣會了。







這裡還有賣咖啡,有咖啡豆及三合一,

價位不算很便宜,我試著買一杯濃咖啡試試,$10人民幣。







奶精和糖一應俱全,這點算貼心了,我是用不著。



雖然有咖啡香味,這怎能叫濃咖啡?寮國是詐騙集團來的吧?

只是咖啡水而已,我開始同情買他家咖啡豆的寃大頭了。



之後還有越南館,雖然也是乏善可陳,

但最後我們還站上了空中人行道,拍了中國館,

還有A片區的其他館,看看外觀也好,

這次的世博行,不多不少也算有參與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