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龍山寺附近的廣州街上,有一家賣鹹粥,

萬華的周家鹹粥,大名雖如雷貫耳,但無緣去嚐試,

因為這周家主要是早餐生意,要早起對我而言都有點難。



鹹粥價位便宜好像是定律,因為主要的利潤在小菜,

有注意到炸物都未標價嗎?在點菜之前建議問清楚。


鹹粥 $15

這碗鹹粥第一眼我就不愛,因為那肥肥的五花肉啊!

再試一口湯頭,沒有想像中的鮮美,

我本以為,這種粥的湯頭,至少會有大骨的鮮美,

但這湯頭大概就是油蔥、芹菜及胡椒堆疊而出的味道,

粥的口感並不糜,而是台式較粒的口感,

類似這種粥,沒有好湯頭就很弱了。



炸三鮮 $100

炸物有醃小黃瓜解膩,不知道是油未瀝乾或是海鮮出水,

外表看似乾爽的炸物,底部挺油的,

三鮮的新鮮度還好,沒有海鮮應有的鮮美,

蚵仔還有點味道,不予置評的一品。



吃完後我頻頻安慰自己,就當個經驗吧,

有機會去試試傳說中的名店,

也許老店屹立不搖有其緣由,

我反而更能比較出這家鹹粥與老店的差異呢!

店名:鹹粥
地址:
台北市廣州街217號(廣州街夜市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