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港式飲茶在西門町中華一路上,其實看板很大,
不過餐廳是位在二樓,一直以來,港式飲茶都只吃過京星系列的,
附近的紅磡反而沒去過,但很常在西門捷運站發放傳單,
其實網路也沒什麼評價,可是有同事說還可以~~

紅磡港式飲茶


招牌雖然寫著24小時,其實西門店早就沒有這樣營業了,
晚上只到11點而已,這天因為下班晚,
晚餐沒有吃,想說這是最近的港式飲茶,
就宵夜晚餐一起吃就好了。


這是入口處,晚上九點半這電梯已經不開了,
要自己走上去。




桌上的餐具就是一般,服務生將菜單丟給我後,
就去忙她自己的事了,雖然有點晚,
可是還在開門營業,該稍微記得回來跟客人點餐吧?


桌上的調味料該有的都有,這時候我大概坐了十分鐘了,
想說差不多該有人來招呼我了。

又過了十分鐘,這時間只有三桌,只有我這桌是一個人,
我揮揮手,才有個穿西裝的先生來點菜,
這時都快十點了,光服務這項,紅磡實在太不及格了。


茶水我點鐵觀音,茶資我記得每人$25,
紅磡還有收一成服務費,
我不是說京星系列的服務有多優,
但人家至少記得那裡還有一個客人,
會記得什麼時候過來,服務不是只有上個菜,
就可以收個一成服務費的!!


絲瓜湯包 $88

在菜單背面的主廚推薦,
一上桌是熱騰騰的,賣相還不錯。


配上附的薑絲及紅醋,通常這樣會比較提味解膩。
可是原味的絲瓜湯包其實很清淡,
沒有什麼豬絞肉內餡的味,大部份的湯汁來自絲瓜,
單吃不錯,重口味的人會覺得沒味道,
如果再加上薑絲及紅醋,整個味道會不見了,
所以不建議加任何佐料,重口味的人也不建議點。


米香蝦餅 $88

這個原來有三個,外層就是很常見的米香加上花生,
裡面是蝦餅一起炸成的。


內層的蝦餅很厚實,用料不小氣,感覺滿嘴都是Q彈的蝦肉,
外層的米香跟花生有口感,這道蝦餅不錯吃。


以上是某個晚上的宵夜,因為紅磡很常在西門一帶發傳單,
我們發現有下午茶,想說再給它一個機會,
雖然那天晚上覺得服務很不怎麼樣,可是東西還不錯!

__________我是下午茶的分隔線__________


這是下午茶的菜單,這時才發現紅磡有低消,
那個晚上服務生也沒說明消費方式,
而且我們那個下午去,並沒有主動奉上這張下午茶的菜單,
因為這張菜單在別的桌上,別的客人點完後才拿給我,
我點完後再拿給下一桌。

我好想問,這麼陽春、成本這麼低廉的菜單,
全紅磡只有一張嗎?要一桌一桌這樣輪?

總之下午茶就在這張上,任選五樣三百元,
兩個人加上茶資,也差不多啦!


蝦餃

外皮很晶瑩剔透,這點有及格。


一夾起來時不會皮肉分離,內餡是整個的蝦仁,
味道很鮮甜,不過蝦泥似乎沒有挑乾淨?


韭黃鮮蝦腸粉

蝦仁一樣Q彈鮮甜,腸粉外皮的Q度比京星的稍稍軟了些,
韭黃沒什麼感覺到,不喜歡的人可以試試。


西蘭花鱈魚餃

內部的魚餡是用蔥薑去調味的,
可是口感偏結實,我不覺得是鱈魚,
但魚肉有新鮮,而且外皮比蝦餃的更薄軟些,
這道也是好吃。


黃橋焗燒餅

我在這道燒餅及蘿蔔絲餅中猶豫不決,
最後想起黃橋焗燒餅似乎是招牌,
就下定決心點了。


這道點心算得上是今日冠軍,無論如何是建議要點的。
燒餅的外皮在筷子一挾之下,
就感受到酥、鬆、軟,入口還有綿密感,
師傅在揉麵皮及油酥時一定很用心到位,
而且燒餅整體一點都沒有油膩感。

內餡是蔥肉餡,調味平衡,雖然是一般都吃得到的味道,
但光這道燒餅的外皮,就不是一般餐廳嚐得到的了。


西杏明蝦捲

在點這道西杏明蝦捲時,小姐的眉頭微皺了一下說:這道非常油!
在我還來不及反應回來時,就完成了五道點單的程序,
小姐也離開了。

因為我吃港式點心都會點這道,我也知道這是油炸的,
但如果師傅的炸功夠的話,其實入口會酥而不油,
當時沒有將小姐的話放在心下,可是一入口就後悔死了。


看到底下那層油了嗎?真是恐怖極了,
我在別的茶樓也點過這道,以紅磡的最為油膩,
所有的油份都被包覆在裡面了,
真是可惜啊,這道菜熱量雖高,
個人很愛,但我就不喜歡直接噴油的感覺,
這算是今日的雷了,而且也是唯一沒吃完的。


其實下午茶的服務還真不怎麼樣,連白天的下午茶也意興闌珊,
沒什麼熱誠,餐點本身還可以,除了少數外,平均而言都不雷,
但前線的服務人員也是經營的一環,
只能說,西門町能聚餐又能吃的不多,
而紅磡西門店佔了地利之便,加上每日的強力發放傳單,
即便沒有好的服務,我想經過門口的客人就會上門吧!

店名:紅磡婚宴會館港式飲茶(西門中華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44號2樓
電話:02-233167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