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康定路及廣州街口的永豐銀行騎樓下,
每過下午三點半銀行關門結帳的時候,
就會出現一排攤販,也就是說,
這裡出現的美味,太早來是吃不到的!

就是在這裡,有隱約看到攤販們了嗎?


這一排的攤販不多,大約只有四、五家,
不過大家口味都不錯,所以各擁客戶,
但是這裡的攤販很忌諱大家坐錯位置,
所以囉,入坐時請稍稍注意一下吧!

四海當歸排骨

四海當然不只賣一味,還有其它品項,
不過今天只吃他家的當歸,
順帶一提,在四海的隔壁,
有一攤賣四神湯及壽司的,也是不錯的。


老闆娘和價位表

老闆娘很會招呼客人,價位在台北算親切,
下次如果肚子再空一點,會再來點多一點來吃。


這是排骨及豬肚,還有三絲丸,聽說也很好吃。


炒米粉和油飯。


前面這瓶黑嚕嚕的是藥酒,很提味,
點當歸湯必加。


豬肚+排骨當歸湯  $80

我這個澳客很愛吃綜合的,這是應我的要求,
本來的原價是$65,老闆娘說這樣會貴點,
我倒可以接受這個價位,而且料多實在。


四海當歸的湯頭光聞就很香濃,再加上藥酒的提味更優,
入口的當歸湯甘醇不膩,湯頭的表面只有一點點地油,
整碗散發出中藥濃濃的香氣。

豬肚洗得很乾淨,入口有爛帶點口感,
我想戴假牙的老人就算吞不下,
至少也可以咬,這個四海處理的很好,
沒有內臟特有的腥味。


排骨就真的好爛好爛,但還有肉質的纖維,
這個戴假牙的一定可以的,
只要用湯匙輕輕一壓就散了,
而且每塊排骨幾乎都是肉多骨少,
好有誠意、好有用心的店家!


這裡算是從下午茶時分才會出現的小吃街(??),
我覺得永豐銀行的行員幸福啊,
三點半後下午茶準時出現在他家,
只是不知道這一小條的小吃街開到晚上何時,
如果下午時分有經過龍山寺附近,很建議來此一嚐!

店名:四海當歸排骨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280-288 號1樓(永豐銀行騎樓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