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在新竹縣工作個幾年,對新竹縣市最大的印象是,
若要用餐吃東西,真是雷區處處,
餐廳可以很貴,服務可以很爛,但這兩者絕不能並存,
若有餐廳老闆讓這兩者並存還開店,那他真該下地獄!!

遺憾的是,新竹地區很多這種該下地獄的餐廳老闆!

木曾路手打麵

這家在新竹清大的BBS站上很有名,
其實很難怪的,我要重申新竹能吃的不多,
尤其出現了所謂的手打烏龍麵,在新竹地區誰能出其右?
不然就要到超商買讚歧冷凍烏龍麵,
不然就坐車到台北吃啊,選擇太有限了。


門口擺滿了料理模型,這家不止有賣手打麵,
還有一些日式咖哩及豬排。



木曾路位在新竹市火車站林森路上,每周二休息,
如果不嫌遠,可以再走一點點路,
到城堭廟去逛逛,只是那裡要小心,雷很多。


內部感覺很家庭式,來這裡不要太計較服務,
木曾路向來不是以服務聞名的,
應該說,新竹地區服務好的餐廳不多,
王品系列可以奪冠。


日式蛋捲 $50

不喜歡吃甜的人可以退散了,
這是用日式柴魚高湯與蛋汁和在一起煎成的,
看看盤底的湯汁就知道了,
高湯的比例佔很高,蛋因此有比較滑嫰,
不過我覺得高湯的比例可以再降低,
還有連我南部人都覺得很甜,抖~~~


什錦湯烏龍 $110

顏色看來很繽紛,有大量的蔬菜及魚板,另外也有蝦子兩隻。

那天有寒流,來碗熱湯很好,湯底也是柴魚高湯,
我猜木曾路大概就是熬一鍋這種高湯作為菜色基底吧?


這是木曾路的手打烏龍,對烏龍麵我吃的不算太多,
除了西門町的某家麵店,就是超市都有的讚岐,
木曾路的麵體很有光澤,但口感對我來說偏軟,
我以為手打烏龍麵除了麵體軟滑,
入口應該有Q軟的感覺,可是木曾路的Q勁差了些。


這是雞腿肉,有醃漬過,但小小地甜,還可以接受。


這款豆皮我不得不說,跟我印象中的差太多了,
我不記得日本那個地區的豆皮很甜很甜,
就是像這種的,外觀看似鹹口味,
其實是個泡在糖水中的豆皮,這是甜食吧?


在新竹地區多年,我早已習慣將標準降低來看待這裡的食物,
木曾路在新竹地區算是很不錯的了,
有些食物的標準是個人口味,服務這回事在新竹請大大地忘記;
老實說,從出了新竹市火車站看看那些攤販及店家的衛生,
心裡早該有個譜,如果在新竹市火車站附近真的找不到什麼好吃的,
又想坐下來歇歇腿,木曾路可以試試。

店名:木曾路手打麵
地址:新竹市林森路25號
電話:03-55235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