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西街夜市上的昶鴻麵點,聽說有賣糖心蛋,
雖是以麵點起家,可是卻是糖心蛋將我引來的。

昶鴻麵點

看起來是很傳統的小攤子,所賣的品項跟其他的麵食攤差不了多少。


價位在華西街這一帶不貴。
有每天新鮮製作的黑白切。


這個辣醬的辣度還好,但很香。


黃金蛋 $15

黃金蛋是用鴨蛋作的,有些人會不喜歡鴨蛋的味道,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那個蛋黃膏稠稠的,
加上甘甜的醬油膏很不錯,不過蛋本身滷的味道還好,
只是將表皮上色,所以這個黃金蛋不會過鹹。


扁食湯 $25

一碗才25的扁食,餛飩還不少,
可是外表看似濃重的高湯,
其實味道普通,應該是煮那些黑白切的高湯,
但味道卻沒有集所有精華大成的感覺,
只能說除了價位便宜,這碗扁食湯還好。


乾麵 $25

昶鴻的價位真的好便宜,在台北那裡還會有呢?
這碗乾麵老闆娘問了我要不要加甜醬,
我想說沒吃過,就回了一句好,
果然沒試過的味道別亂回答,
我不適合~~~冏~~~


乾麵是採用細麵條,煮得時間恰恰好地Q彈,
將甜醬與乾麵拌開時,我還天真地以為是甜辣醬,
結果真的是"甜"的,這碗麵當場變甜食了,
只吃一口我好懊悔啊,選一般傳統口味不就好了??


基於浪費食物會下地獄的原則,我開始玩桌上的調味料,
首先加了辣醬,不辣但很香,有一點點可以吃了,
再加上烏醋去平衡甜份,最後滴上點醬油,
這碗乾麵就這樣隨便吃完了。


這篇食記或許不客觀,除了黃金蛋外,
那天點的大概都不合我心,
可是昶鴻麵點在網路也有不少人推薦,
有機會經過我還是會想去試試別的口味,
至於甜醬乾麵,我某些部份是偽南部人,
吃不了那麼甜~~抖~~

店名:昶鴻麵點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1號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