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習慣去小七裡附設的中國信託提款機作各種金融服務的人,
一定會知道,之後要記得列印折價單,有不少買一送一的優惠,
這次的禮坊蛋糕就是從這折價單來的,
買特濃巧克力蛋糕,送五片丹波大納言蛋糕,
禮坊雖然是老字號,但在口味上求新求變,
我不少朋友訂婚跟孩子的彌月禮都是用禮坊的,
有了折價單,讓我更想體驗一次禮坊的蛋糕。

外包裝很簡潔大方,因為蛋糕製作耗時,
無論是那一款蛋糕,最好在三天前要先預訂,
直接跑門市是沒有的。


特濃巧克力蛋糕 $260

巧克力蛋糕放在紫色的外盒中,看來很貴氣,
而且巧克力風味很濃郁,一打開就聞到那股特有的香氣,
光這點就讓我很期待。


將蛋糕從外盒拿出來時,還隱隱有看到巧克力的顆粒,
而且外表看來很油亮,重量雖然很沈,
可是我以為這是濕潤的蛋糕。

根據官網的描述,這是被歸類在經典歐式手製蛋糕----常溫系列
而且被認定是彌月蛋糕的一種,
採用大量的巧克力及巧克力豆,慢火烘烤而成,
口感濕潤濃郁


從橫切面確實有看到大量的巧克力豆,
在口中緩緩融化的感覺也很不錯,
可是口感卻是十分地乾燥,一點都不像官網說的濕潤!

因為這款蛋糕讓我很失望,不敢給同事吃,
可是份量又很多,最後只好包起來,
想說每天早餐切一點吧!

因為辦公室沒有冰箱,那一陣子天氣夠冷,
沒想到放了一夜後,發生了與阿默巧克力蛋糕一樣的事情,
就是這款巧克力蛋糕真的有變得比較濕一點了,
但濕潤度仍然不夠,與阿默相較,
除了禮坊的巧克力味真的很濃郁外,
其甜度與濕潤都不如阿默。

我想我真的有誤會阿默了,搞不好他家的巧克力蛋糕也是常溫的,
而且整體的平衡度比禮坊這款好很多。


丹波大納言蛋糕

這款就是附贈的丹波
大納言蛋糕,
原價多少不詳,因為在官網找不到,
但一打開有甜甜的蜂蜜香,
有一度誤以為是蜂蜜蛋糕。


撕開上層的紙後,外觀的顏色也近似蜂蜜蛋糕,
但沒有蜂蜜蛋糕那麼地濕潤。


有時候真是不能以貌取人,這款看似不起眼的蛋糕,
完全改寫了我剛剛對禮坊的看法。

紅豆均均地散布在蛋糕體中,蛋糕的口感鬆軟綿細,
不會太乾口,而且拿在手上十分地有彈性,
甜度比前述的特濃巧克力蛋糕還要低且不膩,
這個丹波大納言又讓我重新找回對禮坊的信心!


之前有上網查詢大家對禮坊蛋糕的評價,
均認為禮坊的巧克力系列不遜於知名大廠,
可是這次給我的實地體驗真是有落差,
無法得知究竟原因何在,或許是我太挑,
不過丹波大納言出乎意外地美味,
讓我印象深刻!

店名:禮坊(中山二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 2 段 22-1 號 ( 老爺酒店正對面 )
電話:02-2562-6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