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咖啡弄來到站前已經開幕一段時間了,但沒想到仍人滿為患,

誰會想到平常日的下午兩點,不用上班的人會多到樓梯口,

這一切完全不符合我對咖啡店的期望,我的要求其實很簡單,

咖啡店應該悠閒,瀰漫滿滿咖啡香、餐點要及格(能美味最完美),

空間能充份展現店主人的訴求,而現在台北的兩家咖啡店(或是鬆餅店),

距離我的期望很遙遠,雖然始終還是得要踩線一次。

IMGP0354.jpg

話說那麼多,只是想說,站前附近,還是有好咖啡廳的,

海倫咖啡基本上符合我的要求,筆電還能插電,

而這裡的咖啡,全依店家的品味,從各地進口而來。

IMGP0353.jpg

煙燻鮭魚鬆餅 $180

會點鬆餅完全是因為排不進咖啡弄的怨念,

但沒有想到海倫咖啡這套鬆餅餐還挺有誠意的。

 

IMGP0348.jpg

煙燻鮭魚頗有厚度,燻味不重,但鮭魚鮮度十足,

而且還有一點加上橄欖油調味的沙拉。

IMGP0347.jpg

鬆餅的厚度與我在網路上,常看到的咖啡弄有點像,

外層脆而不焦,鬆餅香度十足。

IMGP0349.jpg

但鬆餅的另一層似乎火候不勻,這點有可惜了。

IMGP0351.jpg

這是我點的公平貿易咖啡,價位應該是$110(因為有點鬆餅),

這款是小姐推薦的單品手沖咖啡,

個人直覺應該不是淺焙,但即使是中焙火,

我感覺焙火味並不搶了咖啡獨有的香氣,

這款咖啡不酸且回甘度明顯,

即使涼後酸味顯現,但之後的回甘度仍舊怡人。

IMGP0350.jpg

在台北火車站這一帶,不太容易找到好的咖啡廳,

當然最簡單的方式,是直接往連鎖咖啡店前去,

不過只要在海倫用餐,並告知店員,

筆電就可以插電使用,加上海倫咖啡所採用的咖啡豆,

個人直覺優於大多的咖啡連鎖店,

品著好咖啡,上網享受屬於自己的時光,悠閒不外如是!

店名:海倫咖啡館前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42號

電話:(02)2388-422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