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南機場顯眼的入口處,除了我吃過、也還滿喜愛的山內雞肉外,

還有一家曉迪筒仔米糕,是南機場在地名店,據說也是某些人的愛店。

IMGP1856.jpg

基本價位都還過得去,這裡還有小菜。

IMGP1858.jpg

這辣油辣度還好。

IMGP1855.jpg

筒仔米糕 $30

雖然說曉迪筒仔米糕是很多人的愛,

但這款米糕一上桌,我有點傻眼,

畢竟與我印象中認知的米糕有距離。

IMGP1848.jpg

淋滿了海山醬的米糕,雖然看來很大氣,

但海山醬太甜,米糕本身炊蒸得還不錯,

軟硬適中,不過因為海山醬淋得過多,吃不出什麼味道。

 

IMGP1849.jpg

只看得出這筒仔米糕的配料也是走傳統式的,

我發現台北很多店家都頗愛這種醬,

包括有些乾麵也會採用,對某些人而言是另一番口味,

但我個人是吃不慣啦!

IMGP1853.jpg

芋頭排骨湯 $40

曉迪的排骨湯不顯油膩,這點倒挺不錯的,不過湯頭味道偏淡了些,

沒什麼大骨高湯鮮美的風味。

IMGP1850.jpg

但曉迪家的芋頭經過蒸籠的高溫蒸煮後,

變得很鬆綿,還滿好吃的。

IMGP1851.jpg

大概是因為曉迪的排骨醃漬味道不濃厚,

所以導致湯頭的風味偏淡,像高雄老李排骨酥湯的湯頭鮮美,

大多是來自排骨醃漬入味,另外老李的湯頭本身也是鮮味十足;

大致來說,曉迪招牌上的米糕及排骨湯,我個人都覺得有點普通。

IMGP18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