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為參加經濟部商業司委託中視百大商圈舉辦之店家體驗活動

這是九份另一個特別的伴手禮,雖然其貌不揚,

但很意外地,在帶回一組綜合之後,

這是最快被吃完的品項,近期拿到的伴手禮太多了,

評價褒貶不一,而最好的評價是吃光光。

IMGP3865.jpg

九金店是家傳統中式餅店,而蜂巢糕是熱賣品項,

也是九金店的與眾不同之處。

IMGP3866.jpg

這裡備有漂亮的禮盒。

IMGP3867.jpg

但我今天只想買蜂巢糕,共有四種口味,七個一百。

IMGP3968.jpg

IMGP3969.jpg

外帶很簡單,就是這樣的包裝。

IMGP3983.jpg

這幾款口味的正確名稱不記得了,

但依口味是:原味、椰奶麻糬、金桔及黑糖麻糬。

IMGP3984.jpg

這幾款蜂巢糕一拿出,一開始有個共同特色是有濃郁的黑糖香,

但本以為是簡單的黑糖口味,可是一入口,才發現有蜂蜜的味道,

可能這是讓蜂巢糕濕潤度很足的原因,

而糕體本身彈性十足,入口卻不會太甜膩,

黑糖與蜂蜜香的混合,基本款原味就很好吃了。

IMGP3987.jpg

而椰奶麻糬口味個人也很喜歡,麻糬本身真的帶點淡淡的椰奶味,

除了糕體本身外,麻糬是沒有調味的,

相形之下甜味更平衡,而蜂巢糕有多種口味,

辨別除了看包裝紙顏色,還有底部也看得出。

IMGP3986.jpg

這款金桔口味乍看之下與原味很像,

我切開時一度以為老闆拿錯了,

而一入口才知道,原來金桔早已切碎混在蜂巢糕裡了,

真要說起了,吃得金桔時滿讓人驚喜的,

但幾乎是一閃而逝,我倒覺得金桔的份量可以加大,或加多。

 

IMGP3988.jpg

黑糖麻糬聽說是蜂巢糕最熱賣的一款,

但與椰奶麻糬相比,我認為弱了些,

可能糕體本身的糖香很濃郁,

導致黑糖麻糬很無味,或者是麻糬本身就無味?

IMGP3991.jpg

面對九份琳瑯滿目的伴手禮,有甜有鹹,

我倒覺得九金店的蜂巢糕算是很特別的品項,

也不怕帶回家有被遺忘之虞,

如果已經厭倦了總是花生糖或是中式大餅之類的,

這款蜂巢糕我還滿喜歡的。

 

店名:九金店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4號

電話:02-249677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