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宏益燒臘便當是在經過鳳城時剛好看到的,

燒臘店開在鳳城旁邊,可以想見壓力還不小,

而勇氣也要不小,若不是口味要很超群,

就是要價位滿便宜的,不然光是鳳城的大招牌,

實在很容易被KO。

010.jpg

以價位來說,平均比鳳城便宜個二十至三十塊左右,

價位方面很吸引人。

008.jpg

我點了燒鴨油雞飯,沒什麼可以選擇的菜色,

燒鴨看起來還不錯。

002.jpg

先說說菜色,可能因為到的時間不對,

菜都冷的,而這宏益燒臘的調味,

基本上都偏鹹一點,可能是為了下飯,

無論是咖哩或是一般的炒青菜,

我都感到有點鹹。

004.jpg

上層的油蔥醬普通,油雞也還好,

香氣偏薄,但鹹度略鹹,我對宏益燒臘最大的印象是鹹了點,

可惜港式燒臘獨有的香料香氣,都滿偏弱的。

006.jpg

吃得出這個燒鴨剛出爐時也還不錯,

惟問題還是跟油雞一樣。

007.jpg

當然我不是說鳳城的燒臘有多優秀,但是鳳城在台灣已經算是還可以的了,

我與同事曾聊過,台灣有品質很好的豬肉和雞鴨,

如果能再費點功,拿到與港式如出一轍的香料,

那麼要吃到好吃的燒鴨及燒鵝之類的,

又何需外求,很可惜,不知道是因為成本考量或是其他原因,

即使是香港師傅來台灣開的燒臘店,風味始終不如在香港的道地。

 

店名:宏益燒臘便當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7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