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851.JPG

這天從冷凍宅配手上拿到翊家人滷味,足足一箱嚇到我母親,

我家分成三天才吃完,每樣滷味都很入味,也都很好吃,

有些可以冷食,有些則需要加熱。

不過第一天收到時,家人未齊,先拆箱放在冷凍庫。

P1160896.JPG

生鮮保存時效短,尤其翊家人滷味大致上都不太鹹,

能保存的日子更短,背後的的加熱或冷食的品項建議,

大約只有寥寥數項,以我的經驗是,甜不辣及米血,一定要加熱才會美味!

其他的可熱可不熱,而肉品類即使不加熱,雖然好吃,

但我個人建議,加熱後有多汁的感覺,看個人喜好了!

P1160898.JPG

 第一天吃的品項,我個人覺得,其實不加熱也可以,

翊家人的貢丸品質很不錯,我個人很喜歡吃貢丸,

不過,我母親也很討厭我們吃這種東西,

相較於魚丸,貢丸似乎是屬於更容易偷斤減兩的食材,

但翊家人的滷汁不會太鹹,貢丸的原味有被突顯,

加上貢丸的彈性不錯,不加熱也好吃。

P1160901.JPG

豆乾也是相當入味。

P1160907.JPG

豆乾的內部已經吸飽了滷汁,但就我個人口味來說,

豆乾單吃太鹹,可是相當下飯,

豆乾的滷汁加上熱騰騰的白飯,好吃度破表!

P1160912.JPG

涼拌素雞於我而言,也是入味稍偏鹹些,

早上來碗白粥,配上素雞正好!

P1160908.JPG

 

第二天吃的,我覺得也是不加熱也好吃的雞肉類,

雞肉的品質若是不好,冷吃最易有騷味,

不過翊家的肉品有通過CAS,我相信有一定的品質保證,

今天取出的是雞腿及雞翅。

P1160915.JPG

若與豆乾及素雞相較,翊家的肉品調味看似重鹹,實則清爽,

外表看似有紅辣椒粒,卻一點也不辣,

從肉品最能吃出翊家人滷汁的獨到之處,

香氣足卻不膩、調味夠不死鹹,

滷製的火候很到家,雞腿肉本就嫰,

但不失肉汁水份,連骨頭也可以吸吮!

 

P1160917.JPG

我身邊很多朋友不吃雞翅,總嫌雞翅有股味道(狐臭??),

但在翊家人清淡有味的滷汁底下,突顯出的,

是雞翅肉質的豐厚感及好品質;另一方面,

雞翅最怕吃到毛,但翊家人的雞翅卻是乾乾淨淨的,

也讓我對翊家人滷味的印象甚好,

滷汁調味清爽,連呈現在外的,都是清爽乾淨。

P1160916.JPG

有兩款一定要加熱的滷味,是米血和甜不辣,

我吃過冷食的貢丸,也想試試加熱後的花枝丸,

就放在一起,以電鍋隔水加熱了;

翊家人的甜不辣品質相當不錯,

若是粉類加多了,經由反覆加熱,口感會粉粉的,

但翊家的甜不辣仍舊呈現彈性,可見魚漿比例很重,

滷汁只是提味,絲毫不掩蓋甜不辣的魚鮮味。

P1160937.JPG

米血加熱後,立刻恢復應有的口感及彈性,

本來硬挺的米血,變得軟彈,相當好吃,

滷汁裡透著米香,也是我家人喜歡的一品。

P1160938.JPG

花枝丸選得很不錯,裡面還有花枝顆粒,

與甜不辣一樣,滷汁只是提鮮,讓花枝丸的鮮香更突出。

P1160939.JPG

吃過翊家人一系列的滷味,讓我最激賞的,除了乾淨還是乾淨,

雞翅去毛仔細是用心,鳳爪去指甲也是用心,

滷味不單是路邊攤的平民小吃,多了層用心,

口感就昇級精緻許多,而且,加熱後的鳳爪,

膠質感完美呈現,黏黏的口感,更讓人喜愛。

P1170012.JPG

每隻鳳爪都滷到透味,外皮可以輕易地與骨頭分離,

與雞翅雞腿一樣,連骨頭都可以吸吮到一點都不剩。

P1170013.JPG

川香辣豆乾實則一點都不辣,反而有很香的花椒氣味,

以炸豆腐為素材,迥異於一般豆乾的調味,

這款串香辣豆乾很適合來上一杯高梁之類的白酒,太對味!

P1170014.JPG

最後的鴨翅,又讓人不得不再讚一次:好乾淨!

鴨翅外皮很Q,但肉質軟嫰,連我母親也可以吃,

實在太難得!我母親自從有了假牙後,

一般鴨肉的肉質她幾乎是絕緣了,

但翊家人的鴨翅兼具有軟Q兩種口感,

且肉質甚多,看著電視就默默啃食了一隻了。

P1170016.JPG

大家會知道翊家人滷味,應該是因為有了明星光環,

可是,背後有十三個兄弟姐妺的努力,

也是不可忽視,好口味的滷味很多,

但是,用心在食材細節上下功夫的,

我相信坊間一定屈指可數,從很費工的雞爪到雞翅鴨翅,

處處都可見用心仔細,這樣的滷味賣相首先就很好!

加上滷味道地清爽,只在唇間留一抹香,

讓人享受到好食材好風味,翊家人滷味堪稱首選!

 

翊家人滷味官網:http://www.yifamily.com.tw/index.html

 

翊家人滷味PCHOME:http://www.pcstore.com.tw/yifamily/

翊家人滷味iherego:http://www.ihergo.com/store/yi-family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一段7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