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龍山寺小吃何其多,但這家阿珍滷雞腳,只賣雞腳這一味,

其實我看了很久,阿珍獨沽一味,但生意不惡,

雞腳雖然很廉價,但要處理得乾淨、滷得入味又好吃,

也是要費不少精神,某日在龍山寺逛累了嘴饞,

買了小份的回家配電視。

1.JPG

這裡的滷雞腳就這一甕,時時都在加熱,

滷汁味道不濃厚,但絕對入味,

我買了小份的$65,夠一人吃了,

老闆會問要不要附辣椒,另外給個一小包就很足了!

2.JPG

將一部份倒在碗裡,雞腳看似分明,實則膠質全化在滷汁中,

滷汁風味不走厚重鹽的路線,我看滷鍋中,

飄著蒜頭幾許,但也都滷化在鍋中了。

3.JPG

隨便挑起一隻雞腳,老闆和老闆娘確實用心,

將雞爪去除指甲,也將雞腳切成口適口大小,

這份雞腳究竟有多入味?外皮用筷子輕輕一剝就掉落,

含在嘴巴中的滿滿膠質,外皮入口而化,

滷味的味道真是恰到好處,不過鹹、但提鮮!

喜歡吸吮骨髓的人,一定會更喜歡這份滷雞腳,

因為只要輕輕一吸,骨頭內的湯汁全都在口中了。

4.JPG

也難怪店家的辣椒只肯給一小包,我只加了一半再多一點吧,

真是生辣刺激,餘韻還有點香味,與滷汁拌在一起,

雞腳立刻轉變成辣味,滷汁和著辣,很加分!

5.JPG

這份滷雞腳膠質到底多豐富!台北天冷,帶回家熱騰騰的滷味,

不消半小時就冷了,也很迅速地結凍,將滷汁凍放在熱騰騰的白飯上,

光這樣的風味,我可以嗑掉一大碗!

6.JPG

店名:阿珍滷雞腳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近華西街)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