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jpg

這間湯暹在我的口袋名單很久了!從以前茉莉小姐初訪它在美術館路的舊址時,

我就覺得特別!但是,它最不可親的地方,就在價位,

直到我這篇故事鍋物館食記出爐時,

茉莉小姐又來推這家湯暹,原來它搬家了,搬到維士比大樓的地下樓,

話說不應該太意外,湯暹背後的老闆正是維士比,

然而,這麼貴的火鍋,呼籲大家快在1/19號前去享用,

在那之前都打8折,以我們那天消費$1500為例,只要付出$1200即可,

冰淇淋還買一送一,想想日後要我到這裡來消費,

除了發大財或特別日子之外,機率很低啊!

1.JPG

店面招牌在一樓,但實際在地下室,有對老夫婦還不敢走下去,

可能覺得暗暗的,會被賣掉之類的

2.JPG

湯暹現在還有咖啡下午茶,比較有賣點的部份我覺得應該是冰淇淋。

3.JPG

走下去,這裡才是入口處。

4.JPG

這裡應該是喝咖啡下午茶的地方。

5.JPG

各式甜點。

6.JPG

冰淇淋現在買一送一,品項不多,特別的是有豆漿口味,

其他的口味也標榜嚴選品質,口味不用多,

好吃最重要,特別是食材有把關,這樣好吃的冰淇淋,

原價$60,現在買一送一,豈不划算!

7.JPG

這個區域沒有電磁爐,自然沒有火鍋品項,其他像壽司或飲料,可以參考。

8.JPG

廣宣單。

9.JPG

走進去是火鍋區,比我想像中地寬敞。

10.JPG

因為只有兩個人,給我們二人座也理所當然,

只是空間看來寬敞,二人桌其實不大,

以我們各點一鍋,還有加點的情況下,

這樣的位置是很擁擠的,尤其我們二人噸位不小,

出門還有帶包包,這種空間反而讓我覺得【阿雜】。

11.JPG

一入座就是一杯熱麥茶,可能因為我們的飲料隨餐送上,

這杯麥茶沒有補得很勤快,從頭到尾就這一杯。

12.JPG

菜單。

13.JPG

算算湯暹一份火鍋,能品嚐到的種類還不少,

首先前菜四選二、湯底三選一(當然以豆漿湯底最富特色)、

季節鮮蔬是固定的、還有三種火鍋料(湯暹七寶、迴瀾野菜及膠原雪耳)選一、

附餐(我個人推雜炊)、飲料及甜點。

14.JPG

主餐在這個部份,由於我們都點豆漿鍋,

自然就沒有很便宜,有機豆漿鍋最低也要$430起跳,

加上一成服務費,這一鍋可快要$500了。

15.JPG

有葷有素,沒實際看到菜盤,無法以價格論,

這裡的豆漿來自花蓮的有機豆漿,加上食材部份,

湯暹也一直強調生鮮有機,這樣的價格自然很難便宜。

16.JPG

這是可以加點的火鍋食材,我點了海鮮鍋,

又加點綜合手工魚漿,之後才知道,

海鮮鍋會附上一份手工旗魚漿,早知道如此,

我會加點別的,又讓我想到當小工讀生的年代,

只要客人點菜有烹技雷同或食材相似的話,

都會善意地告知客人,再好吃的東西,

一直吃都會膩的。

17.JPG

因為附餐有甜點,這個部份就看看而已,但之後又加點了豆漿冰淇淋,

附餐飲料的部份,就只有三種,想換其他的,如咖啡,就得加價了。

18.JPG

壽司的部份,也是看看就夠了。

19.JPG

20.JPG

21.JPG

我們點了低脂牛及海鮮鍋,前菜是各來一份,也能嚐到不同的滋味,

這是梅漬蕃茄,味道還不錯,但覺得有點鹹。

22.JPG

木棉豆腐,給的醬油膏不算多,我偏好原味,豆味濃,還不錯!

23.JPG

生豆皮,我很喜歡這道,其實煮火鍋時,

比起凍豆腐,我更偏好生豆皮煮過後滑嫰的口感。

24.JPG

梅漬苦瓜一點都不苦,反而爽脆多汁。

25.JPG

接著,上了一鍋少少的豆漿鍋,原來要先煮豆皮,

一個電磁爐的火力,最強大概到5吧,但因為豆漿滾後易焦,

所以小姐建議在1左右,滾後關火放涼,自然會產生一層豆皮。

26.JPG

不到一分鐘,就產生了一層豆皮膜。

27.JPG

所結成的豆皮,就這麼小一塊,雖然滑嫰好吃,但也不夠過癮!

P1290338.JPG

之後再倒了豆漿高湯,這餐可稱之為慢食餐,

因為怕豆漿湯底快焦,所以火力並不會太大,

我們全程煮火鍋的火力,大約如一般瓦斯小火左右,

只要大滾就得要調整了,火力小就熟得慢,豈不如慢食一般。

28-1.JPG

重口味的人火鍋大概離不開醬料吧,但我建議和風醬+蘿蔔泥+少許蔥末,

和風醬略酸有柑橘味,蔥末切得很細,

現在火鍋店要看到這麼細的蔥花不多了。

28-2.jpg

這時候飲料也上桌了,一是檸檬黑麥汁,就是一般常喝到的黑麥汁。

29.JPG

另一杯是檸檬梅子綠茶,很好喝,但這兩杯也未免太小杯了,

大概只有200CC左右吧,連飲料都要這麼精緻。

30.JPG

而火鍋配料的部份,其中之一選了湯暹七寶,這裡就有兩種手工魚漿了,

還有其他常見的火鍋料,但我今天吃魚漿類最多。

31.JPG

迴瀾野菜,還附上一塊嫰豆腐,這野菜看似無奇,但清甜、細嫰無粗老纖維。

32.JPG

菜盤兼顧五色,處理得夠乾淨。

33.JPG

附餐的部份,我選了雜炊,另一位選了冬粉,

據他說,冬粉品質很不錯。

34.JPG

低脂牛肉,看似全瘦肉,據點的人說,

因為豆漿鍋都保持在小火,要滾不滾之間,

只要輕涮七八下就足夠了,這時候的牛肉熟度嫰度都了,也不見老。

35.JPG 

另外我點的海鮮盤,鮮度足、但份量不算多,

又是一份魚漿、刻花的花枝、魴魚、鮮甜的扇貝(真是難得)、蛤蠣5顆、鮮蝦2尾,

以一份$800的海鮮鍋來說,品質無可挑剔,該鮮該甜都具足了,就是價格很不美麗!

36.jpg

 又一份手工魚漿,這是我加點的綜合手工魚漿,

旗魚漿今天吃太多了,反而蝦仁魚漿裡,

包著滿滿的蝦仁,算是料好實在。

37.jpg

煮過蔬菜及海鮮後,豆漿鍋上浮著一塊塊的豆腐花,

等等會取一點做雜炊,服務人員會詢問剩下的高湯還要不要喝,

基於我家喜歡喝湯,做完雜炊後,高湯還會端回來加熱。

38.JPG

雜炊混著高湯和豆腐花,切碎迴瀾野菜,

若與冬粉相比,我們更喜歡雜炊,

有豆香味、也有煮過海鮮的甜味,

這份雜炊單點要價$180,我覺得附餐點這個最划算!

39.JPG

接著上甜點,有機豆漿凍本身的甜度淡了點,

但吃得出豆漿的香氣,紅豆夠甜,

平衡了甜度,我覺得好吃!

40.JPG

手工杏香白玉,是很傳統的做法,沒有添加不必要的香精,

結凍的方式,也不是採用常用的洋菜或是吉利丁之類,

而是台式料理中以粉類凝結(可能是太白粉、或地瓜粉),

每天現磨的杏仁漿,只有輕淺的杏仁堅果味,

入口雖然軟嫰,但杏仁豆腐極富彈性,

雖然只是一份小甜點,卻是現在很多台菜餐廳都不願意做的水磨功夫。

41.JPG

最後意猶未盡,又點了豆漿冰淇淋,這份的豆香味反而不突出,

可能因為上頭灑了餅乾碎碎,加上做成冰淇淋,會添加其他物品,

但我肯定沒有化學添加物,這份冰淇淋結構並不算很緊密,

在口中很快就化開,原來無添加物的冰淇淋吃完是不會口渴的,

只是弟弟說,新竹內灣的某家(他忘了),豆漿冰淇淋的風味更明顯,

這。。。。。許久沒到內灣,故且納入口袋囉!

42.JPG

看看我們這一餐,原價$1500,還好打了8折。

43.JPG

冰淇淋則是買一送一,好吃又划算!

44.JPG

這一餐吃下來,足足花了兩個多小時,因為豆漿鍋的火力不能太強,

我們很悠哉地慢慢享用,每樣食材的份量都不多,

但品質都很出色,顯得精緻,這樣精緻的份量更顯得價格相當不可愛,

雖然兼具養生及好吃,總是礙於荷包深度,無法多訪,

相形之下,1/19前打8折,在那之前可以常常再訪,覺得荷包受傷度比較不深。

 

店名:湯暹有機豆漿火鍋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175號

電話:07-225 1618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