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公司跟同事團購了阿瑞官的芋粿翹後,很喜歡這樣質樸的古早味,

從googlemap看到阿瑞官的所在地,可以在公司搭公車過去,

就趁著早上來到新莊老街上的阿瑞官,但這家百年老店,

似乎重新翻修過了,門面又大又新,相當顯眼。


今天一進門,就恰好碰到媒體採訪,生意也很不錯,

我順便到處拍拍照。



還看到了上次餅乾沒幫我買到的油飯,其他粿類有不同的口味,

特別的是,阿瑞官還賣雞胗。



南瓜粿(芋頭)

這是餅乾幫我買的口味之一,餅乾知道我喜歡阿瑞官,

說她很順路,那天幫我和同事買了芋粿翹、南瓜粿及草仔粿,

不過太晚沒油飯,同事們也想吃油飯,才會親自再跑一次阿瑞官。



南瓜粿的芋頭口味,外皮沒有任何記號,

而芋頭的味道和芋粿翹一樣,很鬆香綿,



另一款南瓜粿是梅乾菜口味,外皮上有一條紅印,

這款料也未免太多,一切開梅乾菜就止不住掉出來,

梅乾菜並不是很好處理的食材,要洗乾淨不容易,

阿瑞官的感覺有下了一定的油量炒製,

還有肉末,不像客家口味那麼重鹹,

但很有梅乾菜的香氣。



草仔粿(蘿蔔絲)

從皮上的紋路可以看得出來,鼠麴草的用料很紮實,

粿皮的口感,當然有阿瑞官應有的水準,

我覺得比九份的好吃很多。



蘿蔔絲的料一樣很多,但阿瑞官的調味比較淡,

有些還會加上黑胡椒,但阿瑞官感覺只是炒製過,提出原味而已。

以上三種粿全都是餅乾替我買的,感謝!



滷雞胗 $100

這是我到阿瑞官的店面後,自己買的,

雞胗軟硬適中,吃多了有點偏鹹,

是很不錯的下酒菜。



這款雞胗沒有加太多香料,只有感覺到醬油的味道,

我認為阿瑞官的醬油品質應該不錯,這點從油飯也有感覺。



油飯 $70

這樣的份量不到一斤,若有大量需求還要另洽阿瑞官,

可是$70有這樣滿滿的油飯,在份量及價位上,真的不貴。



阿瑞官的油飯沒有加栗子及魷魚等,但香氣相當足,

就是香菇、豬肉及蝦米,每樣都炒製得很道地入味,

醬油香氣全裹在食材裡了。



糯米軟Q不過爛,還粒粒分明,久吃不膩,

以口味來說,我認為猶勝太子油飯,

但這畢竟是油飯,阿瑞官的吃到最後,還是有一咪咪油。



這並不是阿瑞官的所有產品,

阿瑞官還針對不同的季節有隱藏性商品,

像過年前一個月還有蘿蔔糕,因為那時的蘿蔔最甜;

端午前還有碗粿等等,對家有彌月喜的人,

還有製作雞酒及油飯等,

是間口味道地、經營模式又跟得上時代的百年老店。



店名:阿瑞官粿店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新莊路49號 

電話:02-2992-8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