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要當下午茶的草莓塔,因為迷路,變成傍晚了,

還好有先去電預約,不怕沒有草莓塔可拿。

Chiffon蛋糕外觀

看起來真是精緻的小店,而且連用餐時間,

客人一樣陸續進來點餐或外帶,很受這一帶的顧客喜愛。



蛋糕櫃擺放著每天現作的蛋糕,那些塗抹上鮮奶油的蛋糕,

售價可遠比單純的戚風蛋糕體高昂多了。



 
在另一頭就看見了我的草莓塔,還安穩地躺在盒子裡。



沒有塗上奶油的戚風蛋糕,價位看來平實很多。







這就是我的草莓塔了,事先有先聲明要外帶,

當然這是店內的體驗口碑券,

但因為某種緣故,我無法在期限內體驗了,

而且草莓是季節性旬物,過了這個月份就沒有了。



一打開來就有聞到一股香甜的草莓香味,

我實在掩不住興奮,忙叫同事準備好盤子來享用。



這內餡的卡士達跟前面的人不同的是,

我的是呈現軟綿狀的,可是我看PEI她們的,

是固體狀的,軟綿狀的卡士達醬,

沒有很濃的奶香味,但很清爽。



我的吃法是,將草莓沾上卡士達醬一起入口,

不得不稱讚,Chiffon的草莓,

真是精選,果肉紮實,多汁香甜,沒有酸氣,

配上卡士達醬很是對味。



可是底層的塔皮,真是有點偏硬,

要不是Chiffon有事上切了一刀,

我恐怕無法分食給同事,那種硬度口感,

很趨近於福義軒的胚芽餅,甚至是營養口糧,

無法很優雅地一口切一個入口,最後塔皮是單獨吃完的。



整體而言,這份草莓塔我最喜歡的是草莓,

如果能知道草莓在那兒買的,我很願意買上一大盒。



再來是柚子茶,為了怕茶包泡在熱水裡會過澀,

Chiffon很貼心地將茶包另外用袋子包好,

杯子裡只有柚子醬,回家自己加熱水就好。



Chiffon是用司迪生的紅茶茶包,柚子醬也是很常見的那種,

我將柚子醬及紅茶包放在我的咖啡杯裡,

我杯子的質感還不算差,但紅茶真的是滿普通的,

Chiffon是不是能考慮再換個等級好點的茶包,

這樣一杯在Chiffon要價$90。



Chiffon的這份草莓塔體驗,可能因為要價不算便宜,

這個口碑券不若上次搶手,但我很愛吃草莓,

時值初春,草莓正盛,不體驗下當季旬物的美味很對不起自己,

果然Chiffon的草莓誠屬精選,要價當然不算便宜,

對我而言,只要塔皮的口感再改一點,

仍舊保持嚴選的品質,這款草莓塔就更臻完美了。



店名:CHIFFON手工蛋糕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3巷36號

電話:02-27160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