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在迪化街買完東西,經過迪化街與民生西路口,
突然瞥見在彰銀的騎樓下,有個賣包子與四神湯的小攤子,
攤子雖然不大,但生意不惡,尤其是包子,
幾乎是一大包一大包地被外帶,光這人潮,就激起了我的好奇心。


妙口包子

就是這樣的一家小攤子,看來是一家人一起經營,
迪化街有不少的日本人,也跟我一樣,
被人潮吸引而來的。


價位真的不便宜,但包子買十送一,
讓我稍稍接受了些,四神湯的價位在台北還可以,
可是等等我一看到份量,心中又忍不住嘀咕貴。


包子的銷路很好,蒸籠隨時都有熱騰騰的包子等出爐。


包子 $18


包子個頭不小,跟紙盤子差不大了,
熱騰騰的包子還透著麵香,光看就好吃。


一口咬下,就知道這真是走重口味的包子,
因為一股鹹香竄出,就如店家所言,
餡料加了洋蔥、黑胡椒及豬肉,
口味雖重卻很適中,包子外皮鬆Q軟,
如果不理會價格,我一個人可以吃掉兩三個的。


四神湯 $50

這個份量真的不大,可是確實是滿滿的料,腸子燉得十分爛,
湯頭很濃,有微微的當歸香,酒味不重,
我覺得比阿桐阿寶好,但還是沒有惠安的好。

這裡的四神湯也是可以無限續的。


難得在公司附近找到好包子店,地點不算難找,
但周一公休,雖然價位小貴,但久久打一次牙祭,OK的~~

店名:妙口包子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20號(彰化銀行騎樓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