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機場的這家彰化肉圓,從下午二點開賣,賣完就會收攤,
對許多上班族來說,根本是下午茶時段,
但這家畢竟是小攤子,只有夫妻兩人,要外送是不可能的,
要吃的人自己要來排隊,二點一到,就開始有排隊的人潮。

彰化肉圓

不管內用還是外帶,都要排隊,
不過老闆動作很快,曾有人說老闆服務不好,
我是覺得,路邊攤就那一回事,
要服務可以到王品集團,我曾在三井花了近二千元用餐,
服務也不怎麼樣。

言歸正傳,雖然排隊的人多,但老闆也不曾有過不悅,
感覺他是很認真在做好自己的工作。


價位不能夠說便宜,畢竟一顆肉圓加上湯,就要$70了。




這是老闆每日現做好的肉圓,不過很快就會賣完。


老闆通常會把油給瀝乾,可時有時會失手,最好多點提醒。


彰化肉圓 $35

調味料在老闆那全會弄好,如果要加辣也要先講,
桌上沒有調味料,他家的辣醬不鹹,下次我會試試大辣。

從調味料的溫度可以知道,絕對是當天現做的,
無論是甜醬還是醬油膏,都是熱的,而且口味是道地的中部口味。


炸過的外皮絕對是Q到彈牙的,內餡感覺是大塊的瘦肉製成的,
很有口感彈性,下面還有筍絲,在台北能吃到這種道地小吃,
相信很多遊子會感動到不行吧?

只是對我來說,彰化口味的肉圓是純嚐鮮,
我這種南部人還是適合清蒸的,而且老闆那天油瀝得不夠乾。


香菇魚丸湯 $35

我本來要點綜合的,可是老闆說貢丸要等,
就給我香菇魚丸。

這個湯頭老實說沒味道,一定不是高湯,
我看很多人的吃法是,將碗底剩下的肉圓醬,
跟湯混合在一起,這樣果然有味道多了,
可是我的醬那天有點油,就沒有這樣做了。

如果湯要加辣也要先講,辣醬跟肉圓的一樣。


香菇魚丸不錯,裡面雖然有包餡,但還好不油,
香菇餡有蝦米和香菇香,魚丸本身也有彈性,
我覺得比新竹石家魚丸好吃多了。


這家彰化肉圓或許很多人嚐過,但開店時間比較不一樣,
我覺得算是南機場小吃中的隱藏版呢!

店名:彰化肉圓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7~315巷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