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去川七時,不小心往晴光市場內逛了一下,
發現真是個好地方,外面的雙城夜市姑且不論,
晴光市場內好多好吃的東西呢!(我的眼睛只看得到食物
真是好讚,加上附近豪宅處處,我第一次那麼羨慕住豪宅的人吶!

今天又再找了一個時間來逛晴光市場,白天果然比晚上更多攤商,
這家姑嫂麵是無意中經過的,
環境不怎麼樣(如果很講究環境的可以離開了
但生意真好,下午約四點左右,這個小小攤位居然客滿,
在賣衣服的隔壁還設有雅座,雅座的客人要自己端麵端菜,
因為老闆娘太忙,走不開啦!

晴光姑嫂麵112攤



老闆娘大概會恨我放這一張吧,她對每個客人都很熱情,
好像鄰居大嬸一樣,只要是熟客,常點的菜她都會記得,
沒客人時她就像這樣坐著,開始挑菜揀菜,
我說過姑嫂麵的環境不怎麼樣,
但老闆娘很用心給每個客人好吃衛生的料理。


姑嫂麵沒有菜單,我居然還敢坐下來吃,
主要是衝著經過時的人潮,隨口問老闆娘賣些什麼,
她說:有油麵、意麵、米粉和河粉。

那就來碗湯意麵吧!

佐料

這是桌上佐料,那個辣椒醬油看來不怎麼樣,
可是不顯眼的大功臣呢!


這個辣椒醬油除了醬油及雞心椒外,還有蒜頭,
但只有蒜香卻不嗆,因為老闆娘用的是雞心椒,
很夠刺激,不管是加滷味或黑白切,甚至和麵,
那種在舌尖立即感受到的快感,
喜歡吃辣的人一定會很愛。


這是老闆娘自製的辣油,也是很香,
可是我覺得辣度比上面的辣椒醬油,差了一點。


黑白切

姑嫂麵的黑白切很新鮮,如果有機會來多點人,
我想會再多點幾樣,那個透出的新鮮色澤,
真的好吸引人,最後只點了生腸。


滷味

看起來也很入味,可惜在隔壁已先買了一大包了,
沒辦法再點了,下次一定有機會。


生腸 $50

生腸的新鮮已毋庸置疑,但現在習慣在吃之前要拍照,
老闆娘說加點辣椒醬油會更好看,我說我想先拍原色,
老闆娘很熱情,回來上網才知道,她上過楊桃雜誌哪!
那我這種三腳貓部落客,她應該習以為常囉!

姑嫂麵的生腸比起永樂米苔目的,外觀上品質較優,
實際入口也是如此,姑嫂麵的生腸不沾醬,
光吃就有一點甜味,但不是味精的甜,
而是食材本身散發出來的好味道。


再加上點辣椒醬油,微微的鹹更提出食材的鮮度,
眼睛忍不住望著那盆黑白切,想說有一天來呼朋引伴,
爽快地切上他一大盤,再淋上那辣呼呼的醬油。


湯意麵 $35

這碗麵我直到結帳才知道價錢,先不論價錢;

這碗湯麵看似無煙,卻很燙嘴,別被表面給騙了,
湯頭是以濃厚的大骨湯製成的,再淋上肉燥,
還有芹菜提味(老闆娘都會先問敢不敢吃),
另外還有榨菜,在湯頭中也有提味的作用和口感,
看似油膩的湯頭,入口很甘美,
屬於古早台式陽春麵的湯頭,這碗麵對我而言算重口味,
但是好美味,喜愛油膩重口味的人一定會愛。

另外,我相信姑嫂麵沒有味精,就算有也絕對不重,
因為從吃完到坐公車回來,嘴巴完全沒有口燥的感覺,
是屬於一種很家常卻舒服的湯頭。


我不知道晴光意麵和姑嫂麵誰比較優,
可是姑嫂麵的意麵很Q,有口感,
我想老闆娘在煮麵時一定很用心算時間,
因為這種Q度很剛好,泡在燙口的高湯中,也不會過爛。


這是別桌客人點的魯大腸和肝連,沾醬是辣椒醬油加香菜,
因為這位客人愛這種口味的。

他們人多,全坐到雅座去了,老闆娘切好隔空一喊,
客人就會來端了。

這個大腸因為客人有特別交待,所以老闆娘將腸油刮得十分乾淨,
再整盤切好給客人,小吃能有這麼用心的不多,
這位一定是熟客,老闆娘將她愛吃的如數家珍,
熟客除了滿意,沒有第二句話。


這個還是別人點的,這是粉肝和豬頭皮。


乾米粉

這是那位熟客點的,上面還有提味用的柞菜,
很少有看到這種做法,光看都覺得好吃。


這是老闆娘特別請我吃的,她說只有一口,
其實不止,都半碗了,她很自豪自己的乾米粉,
在我吃來確實如此。

先將醬汁拌勻,光吃是純肉燥的香氣,米粉很Q,
再加點烏醋,整體香氣都提昇了;
再灑點胡椒,香而不辣;
最後淋上辣椒醬油,一碗米粉有多種口感,真的很滿足。


近幾年很少吃這麼重口味的麵了,可是姑嫂麵的美味有擄獲我,
聽說在用餐時刻,姑嫂麵可是人滿為患,
問了老闆娘開店時間,大約是早上11點至晚上8點左右,
營業時間很長,老闆娘也只有一個人,
要有賓至如歸的服務和優雅的環境,這裡沒有,
但老闆娘的好手藝和熱情,絕對值得一訪再訪!

店名:
晴光姑嫂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晴光市場112攤
電話:02-2591-5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