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回家了,再加上今年換新工作剛好滿一年,
想趁清明節時帶家人一起聚個餐,
也邀請了個朋友一起前往華園旺角茶餐廳,
因為我有個愛吃燒賣的弟弟咩 
 


旺角茶餐廳一隅
 
炸腐皮捲 
一盤共3條,上桌時都切半了,口味還好,

加了點魚漿跟荸薺,嚐來有點普通,所以第二輪沒加點。
 
蝦餅 
推,十分香脆,吃來有點Q勁,蝦味十足,

第二輪還加點一盤,旁邊是蝦餅的沾醬,之後還點了甘蔗蝦,

也是同樣的沾醬,口感帶微酸不辣,好吃!

 
蠔油芥蘭 弟弟想吃點青菜,本來點了炒空心菜,

服務生回答空心菜不是當季蔬菜(但菜單還是有),

所我改點這道,芥蘭是很嫰,但蠔油醬太弱,

吃不出蠔油味,在點菜時,服務生曾問我,

是要"一般"的蠔油,還是有"香菇"味的蠔油,

我點了一般的,結論是,該餐廳的選材還不錯,

不過師傅的蠔油真的有加強的空間!


 
 
前:帶子燒賣 一籠有3個,大家等不及我拍照先拿了一個,
我發現旺角的燒角配上他附的鎮江紅醋很好吃;

中:鳳爪 結論跟蠔油芥蘭一樣,鳳爪夠爛,但醬汁不夠好吃,太甜!


後:綜合燒賣 這品拍得不清楚,就一個珍珠丸子,一個帶子燒賣,一個魚子燒賣。
 
廣式炒麵 這道還頗合我胃口,我媽說麵軟軟的較好吃,

個人鍾情於脆麵的口感,用料很扎實,不錯,

但醬料還是有點淡,不過對吃慣清爽口味的家人來說,很對味!
 
蝦球 全名忘了,醬汁不同於使用美乃滋,

而是用千島醬,周邊的碎碎是炸過的冬粉,

紅白蘿蔔是用白醋醃清過的,這品還不錯,

但蝦的脆感令我有點怕怕的,希望是師傅的處理技巧高超,
而不是借重其他化學技巧,整體而言,還可以推薦。

 
鮮菌雞湯 這是服務生的推薦,個人大推,一道250元,

十分清香鮮甜,採用了香菇、杏鮑菇、美白菇(疑似)等等的菇類,

加上土雞熬製而成的一品,

湯頭不會太鹹好入口,因為沒有味精,
還能烹煮出如此好的味道,很受大家一致的好評! 

左宗棠雞 應是川味名菜,但出現在此,是弟弟點的,

味道偏甜,一點都不辣,我懷疑盤中的乾辣椒只是裝飾而已,

撇除菜名而言,這道菜肉Q嫰有咬勁,外皮脆口,

醬汁入味,是很不錯的一道菜,或許可改個名字會更好。
 
奶皇包 在左宗棠雞後,大家甚感意猶未盡,所以加點第二輪,

因旺角的點心一份只有3個,所以加點時都點個2份,

沒想到是今日的地雷,外包雖炸至酥脆,

吃來燙口,但皮厚餡少,這不是我心目中的奶皇包,

如果要當作[炸饅頭],或許勉力尚可,

這是今日惟一的失敗之作!
 
炸肥腸 肥腸外表看來老硬難以入口,實則不然,

外表裹上醬汁炸至金黃,色澤金黃,肥腸卻是香軟爛滑,

脂肪沒有噁心的肥膩感,入口即化,再沾上胡椒鹽,

連戴假牙的老媽都極易下嘴,這品同樣受到大家喜愛。  
 
珍珠丸子


 
 
魚翅餃 旺角的燒賣都很不錯,根據老弟的評語,比高雄後起之秀,

[穩X]茶水攤好上很多,事實上,該茶水攤自分店備增後,

水準卻隨之下降,殊甚可惜!
 
蝦餃 這道菜我們點了兩次,前後兩次的情況都一樣,

夾起時都皮肉分離了,我想應該不是蒸太久,

而是皮本身太軟,以致於無法包覆住餡料,

但餡料很不錯,不是用蝦漿,

而是用整隻蝦去做,一個蝦餃包約2~3隻,

再和上調好味的筍子,很美味,

就是皮的部份真的要加強了。
 
甘蔗蝦 甘蔗蝦的沾醬跟蝦餅相同,前面有說,旺角選材很不錯,

蝦子新鮮不在話下,這道菜好吃是必然的,毋需多評。
 
原木桶豆花 還好甜點有了這道,稍稍彌補了前面奶皇包地雷的缺憾,

這個豆花,家人一致認為,比知名的安平豆花出色,

尤其是附上的糖漿,有充份的糖香卻不過份的甜膩,

現在回想,意猶未盡!


在流覽旺角的官網時,有註明周一~周五為吃到飽加一成
但今日是連續假日之一,所以旺角只有單點,
沒有吃到飽,這是在昨(4/5)訂位時,
還是我問才有告知,所以今日這樣下來,
5人再加上後面第二輪所加點,還有一壺香片180元,
共消費2613(加上一成服務費),
以菜色的滿意度來說,個人覺得不貴,很超值



菜色: ★★★☆☆
雖然是茶餐廳,但沒有腸粉,

也沒有港式燒臘,

總是感到有點遺珠之憾,

然而,以今日用餐經驗而言,

除了有少數幾個地方之外,

菜單上的菜色表現得四平八穩,

再加上價位,旺角是間可以再度用餐的地方。




服務:★★☆☆

今日或許我們有點早到(11點40分),

所以用餐客人僅有一桌,

但之後才發現,原來別的客人一入坐,

照理應先有溼紙巾擦手,

且桌上亦有餐巾紙,

而我們這桌兩樣都沒有,

還是開口後服務生才發現補送,

但用餐中途會換乾淨餐盤,

這點很不錯,服務生的態度很和善,

相信上述只是一時疏忽,

雖然在某些地方還有改善空間,

但不失為一家不錯的餐廳!


相簿有拍出部份的菜單及價位,

因部落格寫得太多了,所以這部份就不貼出了,

請各位自行移駕至相簿流覽。

華園飯店旺角茶餐廳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六合二路279號1樓
電話:07-9511111
網址:
http://www.e-d.com.tw/mongk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