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的高中同學有一位,家境堪稱小富,

在放學回家的時候,會順便繞去老李排骨湯,

那種順便,大概就是,先開車到屏東,再上高速公路回台北的那種,

雖然很遠,但在她口裡,這家堪稱是高雄最好吃的排骨酥湯了,

多年後在我經歷了西門町的楊記,我心裡私自仍如此認為!

IMGP1279.jpg

價位方面,我從一碗$30的排骨湯,吃到$35,

米糕當時還是維持$15不變,之後離開了高雄,

猛然一看,價格也陏著我的年紀增長。

IMGP1274.jpg

油飯 $25

這裡的油飯其實就是糯米飯,淋上肉燥,

米糕煮得剛好,但肉燥可能淋多了,

下面的米糕有點濕,

肉燥的表現一直都不好不壞,但為什麼點,

因為在我學生時期,能點上油飯加上排骨湯,

是那天最好的享受!

IMGP1276.jpg

排骨湯 $50

上頭浮著切成大塊的冬瓜,看似無煙,

但浮著一層油的排骨湯,可是相當相當燙口的,

若是冒然一口喝下,會讓自己受傷。

這裡的湯頭,有著很重的胡椒味,

湯頭甜卻沒有酸氣,西門町的楊記雖然不錯,

但楊記的湯頭總是隱隱有一股酸氣,並不太喜歡。

IMGP1277.jpg

這裡的排骨是帶骨的,與西門町的楊記不同,

楊記是每塊幾乎帶軟骨,但老李可以充份享受啃骨頭的感覺,

再慢慢地從口中吐出來,這時湯頭也稍稍變涼,

再慢慢地啜著湯,一飲而盡,捧腹而歸!

IMGP1278.jpg

店名:老李排骨湯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大同一路149號

電話:(07)291-972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