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為參加經濟部商業司委託中視百大商圈舉辦之店家體驗活動

離開了郵局前油蔥粿,就來到隔壁的九份古早丸,

這家要認不出也難,老闆娘很愛拍照,

更愛與人分享她的玉照。

IMGP2956.jpg

門口擺了許多丸子,在這裡可以點綜合的,

因為丸子種類不少,多是隨機取樣,

但招牌古早丸是必備的。

cats.jpg

這是老闆娘,拍攝的背景形形色色,有國內國外,

有時還會與演藝圈名人合照。

 

IMGP2960.jpg

小菜,一般般。

IMGP2962.jpg

乾冬粉 $35 & 綜合魚丸湯 $60

因為想與魚丸伯仔相比較,所以冬粉選乾的。

IMGP2963.jpg

拌勻後,才能發現魚丸伯仔的獨到之處。

這碗乾冬粉的醬頗不合我意,甚至有點失敗,

該有的香氣味都沒有出現,調味也雲淡風輕,

說不出特色,雖是可有可無的一品,但因為調味的緣故,

我反而覺得份量太多了。

IMGP2964.jpg

附帶一提,九份水氣潮濕,出門還是自備餐具為好。

IMGP2966.jpg

再來這碗綜合魚丸湯,湯頭也是普通,但還不致於難喝。

IMGP2965.jpg

第一個是古早丸,還不錯,據我同事說,每來必外帶一斤,

就我吃來,就是貢丸,算是古早丸裡,較好吃的一品,

有經過九份可以買,但平常的日子,新竹貢丸也不錯;

鯊魚丸也有其特色,還不致於太鬆散;

至於其他的魚丸、福州魚丸及黑輪等,

我個人覺得雖然還不錯,但也是其他地方吃得到的味道。

cats1.jpg

結論是來這裡吃古早丸應該就可以了。

 

店名:九份古早丸店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135號

電話:02-2496-951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