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京星系列是個人很喜愛的餐廳,大多只要朋友前來,

一時之間找不到適合的地方可以邊坐邊聊,

又希望吃到好菜色的話,京星系列是我的首選,

而很幸運地,通常在假日要預約的京星,

在到達餐廳時就立刻有位置了。

茶類今天選的是烏龍,茶資一人$25。



黃橋焗燒餅 $85

跟我信任京星的品質一樣,朋友也很信任我點菜,

我曾在紅磡吃過這道黃橋焗燒餅,想試試京星的品質,

外皮一樣多層次而酥嫰,相形之下,紅磡的的外皮似乎更脆弱易掉,

可是京星的作法仍是非常好吃的口感。


內餡是我很喜歡的蔥肉,略略偏鹹,配上酥皮又很適當,

當然,吃完這個燒餅,多喝幾口茶是難免的。


蘿蔔糕 $60

這是來港式餐茶必點的,京星的品質自然不令人失望。


香菜皮蛋魚片湯 $140

我曾在港式火鍋吃過香菜皮蛋湯底,對其清甜的味道很深刻,

所以試試京星的,順帶一提,朋友對海鮮略有過敏,

除非很新鮮,否則皮膚會抗議,但當日用完餐後,朋友的狀況很良好。

這皮蛋魚片湯的香菜味不重,但魚片的鮮味全在湯中,

不清楚是採用何種魚,但魚肉鮮嫰有彈性,

這碗全給朋友了,要喝也搶不到。



蝦餃 $100

我事先跟朋友說過,京星的蝦內餡很不錯,但只要身體略有不適,

就立刻停止,但朋友吃過一口後,很能接受這種調味和鮮度,

他本身對京星的品質很是肯定。



京星的蝦餃是採用整隻蝦入餡,與一般會加魚漿和製而成的不同,

京星的作法硬是多了幾分鮮蝦味。


樹子蒸肉排  $75

雖然說是肉排,但與我認為的排骨不同,看來是瘦肉切成條,

與調味料及太白粉醃漬,並與樹子一起入鍋蒸,

並不難吃,但與京星眾多美味的港點相比,特色很弱。


龜苓膏 $85

上層淋有些許蜂蜜,這個價位果然吃不到什麼正統的龜苓膏,

吃得出果凍粉製成的口感。


金冠鱈魚餃 $95

不是京星出菜流程有問題,這是最後加點,

朋友看名字特別,就點了這道,

內餡調味很鮮,魚漿加上適量的蝦仁及青菜,

外皮的口感類似蝦餃,吃到這,朋友也滿足了。


京星在價位來說,算是平價略偏上,但口味相當適合我們,

尤其用餐結束後,還可以在裝潢舒適的空間與友人小聊相聚,

若不是用餐時刻往往人潮洶湧,京星真是初介紹給朋友的不二選擇。


店名:京星港式飲茶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66號2樓

電話:(02)2777-1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