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得知這家小卷米粉,應該超過十五年了,

當時還沒有葉家,這施家早期便是葉家的廚師,

葉家曾因故中斷了一段時日,廚師便來此開業,

所以招牌上原國華街老店,其實也沒錯,

近幾年葉家又重出江湖,據說口味頗受人肯定,

我自己是還沒有去吃過,這裡離安平,還不算太遠。

IMGP1612.jpg

但地點離台南市區就相當有距離了,其實往下開就是高雄了,呵!

這兒的地點不太好,要吃小卷米粉,

得從這樓梯下去,其實旁邊也有斜坡,

這個樓梯是方便客人少走一些些路。

IMGP1605.jpg

這裡有休假日,另外小卷米粉也漲價了,

我從一碗$55吃到$70,無論那個年代,

小卷米粉都與便當同價。

IMGP1613.jpg

我們吃的年代比美鳳姐還早。

IMGP1611.jpg

依慣例,點小卷米粉會附上醬油,我認為不需要,

因為今天還算早,我點明要有小卷卵。

 

IMGP1606.jpg

喜歡吃小卷卵的要趁早,晚了就沒有,

但今天的小卷卵似乎有點乾,吃多了不太舒服。

IMGP1607.jpg

除了小卷卵,還有滿滿的小卷,我曾問帶我來的同學,

這裡的小卷份量為何,她總回答:超過一隻總有的!

IMGP1608.jpg

小卷本身就煮得剛好彈性,Q甜脆彈有水份,這裡用的都是粗米粉,

較耐煮,湯頭的話,是那種大量的小卷煮出的甜份,

相當美味又不膩的鮮甜,重口味可以加胡椒。

IMGP1609.jpg

 

下次來試試重出江湖的葉家小卷米粉,

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很多不吃小卷的人,

被帶來吃這施家小卷米粉,多數都會被驚到,

沒想到不是腥味,而是來自大海的滿滿鮮甜味,

希望葉家也會給我這種感動!

  

店名:施家小卷米粉

地址:台南市中華西路1段2巷5號

電話:06-263172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