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章為參加經濟部商業司委託中視百大商圈舉辦之店家體驗活動

滿多年前,弟弟曾買了一盒台南百年蜜餞老店,永泰興的蜜餞禮盒,

因為太甜不合口味,之後被封存;之後還曾向弟弟說,

台南人口味多偏甜,日後那種蜜餞不要買好了。

但在某年過年遊安平老街時,逛到這家正合興

本以為與人氣永泰興的口味不相上下,

沒想到,一試之下,我們成了主顧了!

那年去的是分店,而今天,我來到總店了,

兩間店相隔不遠,應該是著眼於老街的人氣。

 

IMGP1442.jpg

這裡不是門口,只是側門,

請認明正合興蜜餞的双錢牌標幟。

IMGP1443.jpg

話說安平這一帶,劍獅已成了這個地方特色Logo,

如同風獅爺之於金門一樣,而這些劍獅門牌,

也是安平一間在地陶坊所大量製作的,爾後再寫。

IMGP1444.jpg

IMGP1445.jpg

門口在這,店裡不好拍照,但都是滿滿的各色蜜餞,

正合興的蜜餞,以水果類為強。

IMGP1446.jpg

我今天買的都是小包裝,$50,

另有一款黃色的包裝,$100,

正合興確實沒什麼包裝可言,

但我曾買過高雄正合興,包裝貴氣多了,

在問過老闆娘之下,她說高雄確實有兩家正合興,

是親戚開的,但口味稍有出入,

或許是不曾擺在一起比較過,我個人倒是吃不出差異。

IMGP1545.jpg

這是龜苓膏軟糖,雖然知道正合興以果類蜜餞為擅長,

但還是好奇買了這一包。

IMGP1543.jpg

這款倒沒有想像中的龜苓膏的苦味,

口感很黏彈,不會太軟,稍甜了些。

IMGP1544.jpg

這是我個人最喜歡的黃金水蜜桃,富有水蜜桃的香氣,

酸甜適宜,果肉無籽,肉質豐厚,

咬在口裡除了有蜜餞特有的酸甜外,水蜜桃天然香氣一直竄出。

DSCN0228.JPG

迷你水蜜桃擺在黃金水蜜桃之後就吃虧了點,

因為這款水蜜桃的香氣遠不如黃金水蜜桃,

但酸氣又比黃金水蜜桃重了些,

這對我來說,一次一兩顆就夠了,吃不多。

DSCN0229.JPG

這款佛手柑我個人就滿喜歡的,

果肉厚實無渣,還有股怡人的淡淡中藥香,

入口後會回甘,原本是想入秋後,

家人的氣管普遍不好,但沒想到這款走養生路線的蜜餞,

風味回甘不過膩,香氣頗淡雅。

DSCN0230.JPG

化核梅是我個人鍾愛的基本款,

一樣肉厚無籽,甜度稍高,

但同時又具有甘味,通常拿這個哄小孩,都會喜歡。

DSCN0231.JPG

這款玫瑰化核梅的香氣又比上款化核梅重一些,

但還會不奪了蜜餞原有的酸甜香氣,

這款除了小孩子,女孩兒應該也愛!

DSCN0232.JPG

正合興蜜餞多見不到染了大量色素的食品,

如綠到嚇人的情人果、黃到會染舌頭的鳳梨乾等等,

扛著百年的名號,正合興裡的蜜餞以滿坑滿谷形容,

絕不為過,如果有人厭膩了滿是糖精及色素的蜜餞,

請試試這家百年老店,以中藥製成的蜜餞,

這成為我家愛店好幾年了!

 

店名:正合興蜜餞行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47號

電話:(06)226-83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