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台北花博,讓遠在南部的家人撥冗前來台北,

但行程不能只安排花博,所以在詢問意願後,

他們還想到大稻程一帶走走,看看迪化街,

看看台北的老商圈風華,順便品嚐些美食,

但那天是周日,許多店家休息,在圓環看到這家天喜,

不正是很有名的石頭小火鍋老店嗎?


創立於民國七十年,算算也頗有年紀了,快三十年了呢!

一上桌就給我們基本辛香料,不夠可以自己加。



聽說天喜的沾醬以沙茶醬聞名,我稍稍嚐了下,

確實是手工風味,頗有扁魚類的鮮香,

還有花生類的香氣,不會太鹹辣,

頗具自己的風格,難怪天喜的老闆說,

他家除了石頭小火鍋,就是沙茶類最有名了。



本來一上桌給我青江菜及粉絲,我楞了一下,

以為菜盤這樣稀少,但後來石頭鍋上桌後,

才發現一切全是誤會一場。



我們點了兩鍋共鍋,事先有問過老闆,

沒有任何的不悅,但無法得知是否有低消,

因為我們本來就要加點,且天喜的單價都不貴。

這是先上桌的石頭海鮮鍋 $250。



蚵的個頭不大,但新鮮;另外還有白蝦及鯛魚等,

對我來說只是基本盤而已,並沒有多大的驚艷,

份量也不多,但新鮮是可以肯定的。


另一份是豬肉石頭鍋 $180,會比較慢上桌的原因是,

豬肉要與洋蔥先行炒過,我很懷念這種石頭火鍋,

早年高雄曾有一間馥園石頭火鍋,

總在客人入座後,迅速地上了石頭鍋,淋上噴香的麻油,

快速地拌炒洋蔥及肉類,那股香氣,讓客人的唾腺不自覺地分泌。

我本以為今天會在天喜重溫這種感覺呢!

天喜在拌炒至半熟的豬肉下,

還墊有金針菇、高麗菜、豆腐及火鍋料等基本菜盤,

但份量不多,這似乎是天喜菜盤一致的標準了,還好在天喜單點價並不貴。



接著就是迅速地倒上高湯(至少我認為是,雖然很清)。



貢丸 $40

這是我們加點的貢丸,沒有肉腥味且有彈性,

個人覺得,天喜的火鍋料的品質挺不錯的,

至於菜蔬的部份,大約就是如此,但單點價位都很平民。



豆腐 $20

在我家吃火鍋,豆腐是必備的,凍豆腐亦然,

這兩款一定要放在最後才吃,

我們都認為吸收了充份湯汁的豆腐是無上美味。


魚餃 $30

天喜的火鍋料挺不錯的,這魚餃的口感,

很明顯優於坊間任一款常見的火鍋料,

雖然比起麒麟閣的魚餃還略遜一些,

但在小火鍋店能有這種品質,真是讓人滿意。


炒豬肉 $60

與洋蔥炒過的豬肉有特別的油香,

我們原有的一份是不夠的,所以又再加點,

雖然很香,但也頗油,還好久久一次,

熱量的事先抛諸腦後吧。

在天喜加點肉類,老闆娘會先問要不要炒,

很在意熱量的人,請多三思,雖然真的美味很多。


甜不辣 $30

這甜不辣的品質特別地有Q勁耐煮,

家人在嚐了一口後,決定加點一盤,

煮到胖呼呼的甜不辣仍維持一定的Q勁,

很讓人滿足的美味。



因為家人口味均偏淡,所以一開始的沙茶醬幾乎沒怎麼用,

但最後在火鍋接近尾聲時,我們將煮熟的冬粉與沙茶醬一起入口,

十分地香濃有味,吸飽高湯的粉絲,與沙茶醬,

是很滿足且罪惡的結尾,建議大家這種吃法。

如果對坊間的日式涮涮鍋厭膩的話,

可以重溫這種很有古早味的石頭火鍋,

個人滿喜歡這種鍋類的,但大多要結伴前往,

才能領略其中高熱量的美味,天喜的設計份量不多,

若是一人用餐,是很適宜的選擇。



店名:天喜迷你小火鍋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306號  

電話:02-25586781


arrow
arrow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