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九點五十餘分進入花博,不知不覺也到了一點,

是時候該吃飯了,在圓山區中,用餐區在爭艷館對面的小路中,

令人驚喜的是,花博的餐飲招商用心程度不下於上海世博,

但價位又遠比上海世博可親,這點很值得再三拍手,

讓專程參展的民眾花大錢解決民生問題,實在太不人道了!

這裡只列出部份店家,像是洋蔥、Bigtom冰淇淋、賽門甜不辣及元定食等等,

如果是國外訪客,無暇到西門町、淡水或台北各處品嚐美食,

台北花博餐飲區,絕對是各式定食及小吃的匯集地了。

這裡的用餐區是半露天的,說真的很熱,且沒有空調,

還好花博的展出時間多為台灣的冬春時節,

並不會太熱,否則這形同某一種的虐待。



另一個問題是,餐飲區的店家雖然很不錯,但用餐座位相形之下不多,

以一個展區可容納約萬人左右的空間,至少要規劃出三千~五千人的空間,

至少在我們測試參觀期間,就有席地而坐的情況,

請考量參展民眾絕非難民,我個人認為這比廉價花卉的情況嚴重多了。



在用餐區的後方,就是洗手間,很乾淨且無異味,

讓我感到驕傲的是,除了清潔人員真的很認真整理外,

台灣人的素質真的比中國好太多了,洗手間並無地板濕滑的情況,

大家也很優雅地排隊,從小窺大,希望這是花博好的開始。



另一個建議是,希望花博能廣設這種開飲機,

讓民眾自備杯子裝水,這是一種環保,

也隱隱與花博訴求相呼應,逛了整個圓山區,

我只在洗手間的外側看到一台,屆時正式開幕,勢必不足。



回到了用餐區,我與同事決定靠直覺點餐,

一直沒有機會去淡水的Bigtom吃冰淇淋,

加上啤酒冰淇淋買一送一,我們決定點了!



用的是台灣啤酒,但令我失望的是,杯子裝滿了冰塊,

這樣就減低了啤酒的風味了,我問一定要加冰塊嗎?

工作人員很堅持,我為了嚐鮮,還各加十元,

點了桂花及玫瑰口味。



加滿冰塊的啤酒沒什麼味道可言,加了十元的桂花及玫瑰,

只是乾燥花材而已,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浸泡出味道,

也就是十元加得不值得,喝原味就好了,

還有,一杯$130的冰淇淋啤酒已經很貴了,不要再加冰塊了,不好喝!



那唯一的希望在冰淇淋了,不能選口味,我又失望了一次,

這是香草口味,美國口味的冰淇淋略偏甜,

還好不像ColdStone那般甜膩,算是到了我的臨界值了,

是很香濃的冰淇淋,為這道飲品稍稍扳回了一城。



我跟同事其實不太餓,可能因為走了半天,很熱,

但看到對面的婆婆吃的燴飯,覺得還不錯,就來到這家京都拉麵。



弔詭的是,拉麵並不是日本味,而是道地的中餐,

其中又以燒臘為大宗,花博內餐飲價位從最低的$40,

到超出百餘元的套餐皆有,算是照顧各層面的需求;

而從幾家店的表現可以看出,抗爆測試是必要的,

讓店家了解高峰期的客戶流量,需要多少的時間完成一份餐,

畢竟租金若不便宜,那就要以效率來扳回成本。



玫瑰雞腿飯 $130

經過一番混亂拿到的餐,外觀看似白斬雞的玫瑰雞腿,

與我印象中有滷汁浸潤過的不同,

味道也很平淡,還好雞肉除了偏肥,品質還不錯。



三樣配菜都很一般,還有半顆偏酸的柳丁。



湯、飲料和白飯,我與同事共食打發了一餐。


吃完餐後,轉身看到有一家爆爆谷,

主要是賣爆米花,但天熱興趣不大,

但有$75的優格,看來就好吸引。
 
工作人員可能還新手,她自己也承認擠得不美,哈!

這優格冰淇淋淋的酸味較重,且很快就化成水了,

天熱果然影響很大,但配料很繽紛,也是兩人共食就解決了。


整體而言,來到花博體力一定要夠,也不會像上海世博一樣,

限制携入的飲食,那是因為台灣民眾素質夠,

不必劃下太多限制,也希望大家能想想自己的品質,

正是代表著國家門面!在花博可以選擇在此點餐,

也可以事先準備好帶入,但只要記得,除了回憶,別留下垃圾,

在花博的餐飲區,除了增設用餐區外,真的沒什麼好可以挑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