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錦州街上的巢鴨壽司,不是什麼高檔日式料理店,

就我認為,大部份都是日式家庭料理,但師傅的調味拿捏不錯,

頗有日本道地的風味,以價位來說,午間商業套餐比較便宜些,

因為店家日語相當流利,還吸引不少思鄉的日本客人前來呢!

巢鴨壽司

從門面就可以看得出來,真的是很家庭式的經營。



無論店裡店外,都貼滿這種滿滿的手寫菜單,

巢鴨是有菜單的,可能店家一直在開發新料理,

想出這種方法,可是真的好眼花瞭亂喔!



用餐環境除了日式桌椅外,就是被這些手寫菜單圍繞,

很有個人風格的一家店。



首先送上來的是熱騰騰的麥茶。

順帶一提的是,原本老闆娘讓我坐近吧台的六人座,

可是我總感覺有異味,不知道該怎麼說,

是那種混合多種魚鮮的味道,不怎麼舒服的味道,

所以向老闆娘要求換位子,果然味道就不濃厚了,

之前說過,巢鴨是家庭式經營,大約就是這樣了。



日式甜蛋 $100

順手翻了菜單,上頭寫了"強力推薦",

當然就點下去了,這道甜蛋是冷菜,

口味不若想像中的甜,水份也不會太濕,

是道讓人很舒服的前菜,而不是甜點,

巢鴨這道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喜歡的。



每個甜蛋都相當地有厚度,好吃。



鰺魚定食 $170

這個鰺魚沒吃過很好奇,老闆娘好像是日本人,

國語雖然流利,但聽得出有點腔調,

與老闆是母子吧?老闆娘有向我說,

午間的定食較晚間便宜些,其實如果有時間,

把這裡當居酒屋應該也不錯,聽說巢鴨的炸物挺不賴的。



定食一定會附上的白飯及味噌湯,白飯不全是粒粒分明,

略帶點黏性,但滿好吃的。

味噌湯的調味不會太鹹,是白味噌,很順口好喝。



小菜之一是味噌豆腐,豆腐很綿,

味噌醬調得很好,鹹淡適中,

還略帶點味噌香氣,我想大概用味醂及少許的米酒調開,

應該就會帶出味噌獨有的香氣吧,味醂及米酒和味噌挺合的,

在家裡有試作過這樣。



另一個是小黃瓜,日式的泡菜不若台式或韓式加很多種調味料,

大概就加點鹽去醃,大戶屋也有這種小菜,

巢鴨做得好吃多了,不會太鹹,但有帶出小黃瓜的甜味。



鰺魚的表面有塗抹薄鹽再去燒烤,這種作法讓魚皮很脆,

但鰺魚不是很細嫰的魚肉,是屬於緊實有彈性的那種。



鰺魚的魚味算滿重的,擠上點檸檬汁會美味很多,

當然有喜歡吃魚的人大概會很愛這種魚味的。



甜點不知道是什麼布丁,是店家自製的,

老闆娘說晚上單點要$50,甜度不會太甜,

我覺得是加洋菜去作的,覺得有點豆漿味,

其他加了什麼不知道,口感方面,像是軟一點的"菜燕",

還不算難吃。



真要很計較服務的話,這家巢鴨我覺得是不用考慮,

但以跟大戶屋相較,差不多的定食內容,不僅比較便宜,

憑心而論確實美味很多,說來好笑,巢鴨雖以壽司為名,

但他家的壽司我還沒吃過,可以肯定的是再訪率很高,

不過建議還是要揪人一起前往,可以吃到較多的種類。



店名:巢鴨壽司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46號

電話:02-25153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