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天氣轉寒,但不想吃油膩膩的麻油雞,就用手機拜古狗大神,
用google map,定位好我的位置,再輸入我想要的品項,
google map就會出現在你所在地,大約相符合的搜尋,
惠安四神湯就是這樣被找到的。

惠安當歸四神湯

其實惠安的地點有點不熱鬧,但看得出老店的特質,
即使位在安靜的點,仍會知道門路的客人一直上門光顧。

惠安真的有點年紀了,即使是貼在牆上的公告及四神湯的介紹,
都看得出有歲月的痕跡。


不知道這加湯多$30的公告何時貼出的,難道以前加湯不用錢??
可是惠安四神湯的湯頭很好,我還滿喜歡的,雖然那天沒有加湯啦!

(註:在惠安內用加湯是免費的,但如果2人以上共享,
或是外帶,就要再加$30唷!)



老闆也明確表示禁帶外食。


這篇書法寫得真好,也將惠安四神湯好吃的秘訣都寫在上頭了。


菜單

大致而言不算太貴,第一次來我當然點綜合。


這裡採先點單先付款,看得出惠安的位置不多,
還好當時是下午3點多,顯得空曠。


這就是惠安的招牌四神湯了,湯色很濃白,
怕內臟煮久了沒口感,有些會先撈起來。


另外還有炒米粉,沒點過不知道好不好吃,今天只點了一個肉包。


綜合四神湯&肉包

其實應該只要點四神湯就好,肉包一端上來摸了下外皮,
引不起我的食慾。


綜合四神湯 $70

這就有讓我大塊朵頤的衝動了,雖然沒有很濃厚的酒香,
可是那白濁的湯頭,飄散著隱隱的中藥香,
喝了口湯,果然酒味不濃,惠安的四神湯是將當歸與其它藥材一起煮的,
與坊間一般用當歸及人蔘泡酒提出的味道不同,
少了酒香但不失濃郁,湯頭很甘美,難怪加湯要加價。

至於內臟也處理得很乾淨,沒有討人厭的臭騷味,
每種內臟都煮得剛剛好,不失口感,只是戴假牙的人就辛苦了。


肉包 $15

肉包的外皮過份鬆軟,牙口不好的人或許很愛,
可是這種不是我喜愛的那種。


肉包的餡不是帶有肉感的絞肉,也沒有高麗菜之類的提味,
是很單純的肉燥味,這種肉燥調味還滿不錯的,
類似走新竹黑貓包的那種風格,但沒有黑貓包的鹹與油,
雖然惠安的肉包調味算適中,但餡真的不多,
看得出其實很扁嗎?


有時候google map也能帶著我們去吃好東西呢,
這次的惠安四神湯讓我發現難得又特別的湯品,
只是不知道炒米粉好不好吃,天氣漸漸轉寒,
來碗有當歸湯頭的四神湯,也是溫暖的享愛啊!

店名:惠安當歸四神湯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內江街144號
電話:02-237108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