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是在地人的愛,因為某位在地人很推薦,

店面不大,座位是一般家庭式的客廳改建而成,

甚至有點凌亂,但生意始終很好。

不同於其它單賣涼麵和味噌湯,這家還有小菜、雞絲麵等等,

應該是不只想做夏天生意而已,而且,老闆娘雖然很忙碌,卻是客氣得很。

大部份的價位都是明碼標價,但到了湯的部份,

則是都空白了,我到結帳才知道,一碗綜合味噌湯,要價$50。

到了裡面,牆上貼的另一種湯,也只有基本款有標價。

涼麵(大) $40

老闆娘會事先問要不要辣,再淋上去,

看似只有一瓢,辣渣的勁度十足,是正宗四川的辣味,

麻醬很香,是無鹹不添加任何堅果的純芝麻醬,

與一般台灣會調上酸甜口味的不同,

這裡比較偏外省口味,是醬油底混上芝麻醬。

芝麻醬看似濃稠,卻給了足夠的量讓客人調勻,

麵條應該是自製的,比起洪記略粗而鹼味不重,

我喜歡這樣的麵條,至於調味方面,

若單只有芝麻醬及醬油水的調味,略嫌單薄,

如果敢吃辣的話,強烈建議一定要加,

那種口味層次會豐富很多,整體來說,

個人是比較偏愛洪記的調味,但麵條我喜歡正宗四川的,

至於小黃瓜,正宗四川放得比洪記少,

我都嫌洪記放不多了。

綜合味噌湯 $50

又不同於大部份賣涼麵店家的作法,

洪記為例,是將熱燙的味噌湯將蛋花燙熟,

保持滑嫰度,貢丸與味噌湯同煮;

正宗四川的,則是將蛋另煮成半成熟的蛋包,

貢丸也另外放在一鍋,味噌則又在另外一鍋,

點餐時加以組合,貢丸本身品質算不錯,

但味噌湯頭,我比較喜歡洪記的小魚乾湯頭,

正宗四川的味噌湯較為家常。

另外獨立煮好的蛋包外型很不錯,

喜歡蛋花或蛋包各有擁護者,

只是我那天的心情想吃嫰蛋花,

也許某日我想吃好吃的蛋包,會來正宗四川。

如果吃膩了台式偏甜的涼麵調味,或者可以試試這家較偏外省口味的涼麵,

單以麻醬及辣渣取勝,不加糖奪了麻醬的香,來干擾味蕾,

好吃的食物沒有地域之分,只有適不適合,

只是個人很建議一定要加上一兩匙辣渣來增添風味!

店名:正宗四川涼麵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莒光路97號

電話:02-2223926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