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新竹,我雖然常說新竹是很大的雷區,

但其實還是有還不錯的店家,有些甚至經營許久了,

鴨肉許是其中之一,現在鴨肉許的總店不在北門街,

即便如此,那附近仍有不少好吃的鴨肉店家,

鴨肉許在其中,算是分店開得很密集的了。

除了鴨肉,鴨肉許還有各種滷味,

今天運氣不錯,吃到的都很入味。

滷味切好後,會附上沾醬,我認為加分不大,

還會附上沒有什麼味道的小黃瓜,看似有加鹽抓洗過,

但留有菜味,又沒什麼調味,也是加分不大的一品。

不用沾醬的原因,我覺得鴨肉許的滷味都很入味,

鹹度也足,雖然滷味顏色看似不深。

我點了豆乾、海帶、鴨胗及鴨蛋一顆,

就這麼大一盤,我曾連上西大路的分店看,

他標榜鴨肉許的鴨蛋是糖心蛋,不過我今天是全熟的,

即是如此,入味的滷味還是很不錯的。

炒鴨肉炊粉(小) $55

鴨肉許雖然位於新竹,但個人認為,

調味偏南部,尤其是另一家北門分店,

甜度比總店明顯許多,當年我不愛總店的原因,是髒!

搬家後的環境實在是大不同了。

這炊粉是道地的新竹米粉,鴨肉許無論炒麵或是炊粉,

都是每碗現做的,這炊粉雖然入味,卻不會過爛,

底下還有湯汁,用筷子拌幾下,炊粉很快會吸入湯汁。

加入鴨高湯和油蔥現炒的炊粉,有股香氣,

甜度沒有北門分店來得高,而且不油,算是很適宜的口味。

鴨肉炊粉裡還會附上兩塊鴨肉,

如果人多,真應該來上一盤,

鴨肉許的鴨肉品質真是不錯,

但我記得同樣的料理,分店的鴨肉會多一兩塊?

鴨血湯 $40

加入鴨高湯同煮的鴨血湯,很入味滑嫰,

這家總店的調味不重,吃得出高湯的甜味。

來到新竹尋訪小吃的話,個人是建議將鴨肉許納入版圖之一,

特別是來到新竹,如果找不到純正炊粉的話,

試試看鴨肉許家的,純米製成的米粉會有股香氣,

個人認為鴨肉許採用的炊粉品質不錯,

當然,也不要錯過他家的鴨肉,來到桃竹一帶,

鴨肉可是很多店家的招牌呢!

 

店名:鴨肉許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212號

電話:03-525-329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