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接到豬跳舞的邀約,有段與Jason主廚無緣的插曲是,

Jason在大肚皮時,就很誠意地來信兩次,但因為事忙,就不曾回覆,

沒想到因此錯過了一家好店,現在又開了豬跳舞小餐館,

Jason主廚一樣是熱烈邀約。

 

這張照片是由Amity提供,當時天氣極好,

沒想到用完餐,就遇到了颱風級的大豪雨,相機也無法拿出來了。

豬跳舞由裡而外,處處可見小豬的蹤影,

而豬跳舞是有休息時間的。

在豬跳舞可以看得到自家使用的食材品牌,在這裡都買得到。

這裡是不收服務費的,板書是老闆娘畫的。

Jason主廚還有教做菜,這個我有興趣!

豬跳舞很歡迎品酒文化,自帶酒不收開瓶費,清潔費也很便宜。

或者也可以選豬跳舞自家的酒類。(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甫坐定,就立刻送上了水杯。

墊餐具的是油醋汁包,是老闆的巧思,可以用在沙拉上,

可是我們今天點的,一個有調味了,一個不適合。

菜單有象徵老闆的酷豬!

本來今天要點燉飯,聽說燉飯在大肚皮時,就頗受好評,

但問了小姐,她則推薦義大利麵,雖然與我預期不同,但我沒有失望!

Amity很久沒吃肉了,點了丁骨牛排,

大概還不知道豬跳舞的份量吧?

至少小姐推薦我點豬肋排時,我很快拒絕了,

那麼大的肋排,想嚇唬誰?我今天是小鳥胃呢!

另外還有一系豬跳舞精選的酒類,我本來要點比利時香蕉啤酒,

但賣完了,改點1664法國啤酒。

 

首先上來的是蕃茄蔬菜湯,我很怕蕃茄類的義式料理,

印象中都太酸,但今天的蕃茄蔬菜湯雖然是清湯,

但有味清爽,蕃茄湯底香氣濃郁而不會太酸,調味鹹淡適中。

裡面的蔬菜有香菇、洋蔥及紅蘿蔔等,都煮到軟化但不失外型,

蔬菜的甜份與湯底融合,是很開胃的一品。

因為有先行交待,所以飲料先上,我的美式咖啡,

略有炭焙的香氣,很順口好喝。

而後方的冰紅茶,有附上果糖調味,

我喝了一口原味,沒有太大的印象。 

這時我點的1664法國啤酒也上桌了,$150,

這啤酒不苦澀、泡沫細緻,入口帶有某種怡人的香味,

雖然沒點到我喜歡的比利時啤酒,但讓我發現了另一款好物。

(未成年請勿飲酒) 

有卵小捲沙拉

這是我點的沙拉,光是一整隻的小捲,

就感到相當快樂了,

因為淋了點紅酒醋,意外地提出有卵小捲的甜份,

旁邊的生菜沙拉有淋點油醋調味,

是中規中矩的基本款口味,

因為調味過了,我也不想拆開那個油醋包,

就讓它繼續當餐具架了。

我本來以為這有卵小捲是烤過的,沒想到小姐說是炸的,

因為火候稍過了,我覺得,小捲雖然鮮甜,但肉質口感偏硬了,

我記得,澎湖人都將這味清蒸或水煮一下,就能充份保留小捲特有的甜味及口感,

或許豬跳舞也可以試試。

香炸薯條松露沾醬

這是Amity點的,她說有上網做功課,知道這款薯條很不錯!

這款甫上桌,我低呼:鹽酥雞!

就是那種香氣,但灑在薯條上的,是某種西式香料,

很不錯,薯條本身這樣吃,就很美味了,

而且這款炸得並不油。

搭配上松露醬很特別,這款醬很不錯,

但我與Amity認為與薯條不算搭,

至少,沒有突出薯條的好吃度。

可是拿來搭配生菜,真是一絕,清爽的生爽、松露特有的清香,

兩者真是相輔相成,很好吃。

蕃茄扇貝義大利麵 $320

我本來想點烏漆嘛黑燉飯,但想試試小姐推薦的招牌菜,

事實上,點這道我是鼓了勇氣的,因為我很怕某些義式餐館,

將蕃茄口味做得極酸,豬跳舞的蕃茄蔬菜湯做得剛好,給了我信心。

上頭有五顆扇貝,雖然說是大扇貝,但其實大小有點不一,

可是,扇貝的鮮甜無庸置疑,無論是單吃原味、或是沾上義大利的蕃茄調醬,

美味度都十足,新鮮的扇貝的彈性很好,好吃的食物真是多吃也不膩。

我沒有指定麵條的粗細與硬度,對我來說,這款麵煮得剛好,

蕃茄調醬有適宜的酸香味,卻不會過嗆難以入味,

還有著因海鮮帶出的甜味,這款麵很好吃,

份量方面,我相信連男人也吃得飽。

紐澳丁骨牛排附松露鹽   $690

這是Amity點的,豬跳舞的排餐,果然不是小鳥胃可以承受的,份量太足了。

這款蔬菜保留原味,可以加上點松露鹽。

我沒有試松露鹽的味道,Amity好像因為牛肉調味還算夠,也沒怎麼加。

這丁骨牛排的厚度很讓人滿足。

在熟度方面,事後Amity說,她應該選五~六分熟,

但她又怕血淋淋,所以選了七分熟,

她說牛排一樣好吃,但少了juicy口感,

縱使如此,她一個人還是完食了,事後問她,

她對這款牛排品質很滿意。

巧克力蛋糕  $120

我與Amity各自點了一款甜點,運氣好的是,這巧克力蛋糕是最後一份,

由豬跳舞自製的巧克力蛋糕,香氣很濃郁,

蛋糕體本身很紮實,原本偏硬的巧克力在口腔中緩緩化開,

事後問了小姐,原來這款蛋糕沒有加粉,

只加了巧克力、蛋及其它食材等,

吃得出巧克力原有的品質很棒,

下次來到豬跳舞,列為必點。

焦糖布丁 $90

這也是豬跳舞另款受好評的甜點,豬跳舞只有兩款甜點,

卻有出乎品質的好吃,命中率很高。

焦脆的糖層、加上蛋香濃厚的布丁體,

很是絕妙的搭配,豬跳舞的布丁體,

只有濃濃的蛋香、不見有什麼奶味,

聽說小姐製作的食材與一般布丁無異,

但重點在比例,豬跳舞的布丁軟硬適中,

加上厚度適宜的焦糖層,這個甜點我也愛。

從菜單價位看來,會以為豬跳舞的單價不低,

但點了主菜再加$100,就會有$70的飲料、湯品及沙拉,

美味的甜點價位又很親民,主菜份量足,

並不光是吃氣氛,而是兼顧客人味蕾滿足度的小餐館,

除了某些細節還待調整外,豬跳舞是很適合三五好友同聚的好店。

 

 

店名:豬跳舞小餐館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48號

電話:02-2731-646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