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為參加經濟部商業司委託中視百大商圈舉辦之店家體驗活動

來到台南赤崁樓,騎著機車無意中轉進一條小巷子,

就看見一家網路名店,台南的角落就是這麼可愛,

與其畫好地圖卻又找不到,還不如隨性地騎著機車,

或許還會有更多驚喜。

IMGP2015.jpg

另一個讓我刮目相看的,是店家的服務態度,

小吃業是很勞累的行業,所以店家在忙碌時,

往往會忘了笑容,甚至不耐煩向客人解說菜色內容,

但這些,在民族鍋燒麵都見不到!

IMGP2002.jpg

牆上貼的只是部份菜單,這裡還有魚餃意麵,

不過吃不了那麼多,另外還有古早味紅茶。

IMGP2003.jpg

櫃枱上擺滿了炸好的意麵,還有一些炸物,

這些都是鍋燒的內容。

 

 

IMGP2004.jpg

天氣很熱,我點了杯古早味紅茶,$10,

茶香味濃,但也甜了些,份量方面,

比我的眼鏡矮了點,應該是250CC左右吧!

另外,民族鍋燒麵在菜色上齊後,會先收款買單,然後客人就可以放心用餐了。

IMGP2005.jpg

我點了鍋燒意麵,$70,濃白的湯頭,是店家用心的精華,

湯頭嚐得出天然柴魚的鮮香,調味略帶點甜,

但仍不掩其濃郁美好的滋味。

IMGP2007.jpg

鍋燒的內容就是炸蝦、炸魚片、魚皮及荷包蛋,

炸物應該不是現炸現煮的,所以在與湯頭融合後,

炸衣變得有點軟,但民族的炸衣有點厚,口感也帶Q,

台南的鍋燒都是加入炸物的。

cats.jpg

炸意麵在吸飽了高湯後,鮮美中又不失口感,

下次有機會來,我會點冬粉,

冬粉更易吸收湯汁,而且民族鍋燒的湯頭真是好喝!

 

IMGP2011.jpg

最後老闆建議我加入它家的辣椒粉,真的辣味十足,

且原本濃郁略帶甜的湯頭在加入辣椒粉後,

整體風味又變得很有層次。

IMGP2010.jpg

雖然台南好店無數,但無論是口味或是服務態度,

民族鍋燒意麵有機會我一定會再訪,

但這裡位子有限,夏天有機會坐在戶外,

冬天來上一碗熱呼呼的好湯,就是很大的享受了!

 

店名:民族鍋燒意麵

地址:台南市赤崁東街2號

電話:06-221-252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