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本文圖多,故分多頁:

黃記海邊蔥油餅

卑南包仔店

卑南蚵嗲

卑南豬血湯

琵琶湖、tea's 原味茶飲

林家臭豆腐

台東神農 、津芳冰店(本篇完)

 


 

 

 

1-1.JPG

去年到台東玩樂,進住茉莉花隅(點我看連結)時,老闆娘給了一張地圖,

原先沒有打算要在台東留下什麼紀錄的,

但在沒有吃午餐的情況下,我們下午一點半走出民宿,

沿著更生北路一直吃,很快地看見了黃記海邊蔥油餅,

據民宿老闆娘所說,這裡算分店(車?),原創在海邊,

靠近夜市不遠,在地台東人都滿喜歡的。

1.jpg

價位不貴,基於我的體質不怕膽固醇,我很勇敢點了雙蛋!

3.JPG

下午近兩點左右,人潮幾乎是一陣一陣地過來,

老闆和老闆娘二人的手也越來越忙。

5.JPG

我的雙蛋(大心)!!

6.JPG

原本我是不加調味料的,可是老闆娘說,

她家的蔥油餅調味很淡,還是塗上沾醬好,

辣椒醬不辣,有點甜,喜歡的可以多刷兩下。

6-1.JPG

我只有醬油及辣椒醬各一點點(真的很少),這款蔥油餅,

就是我小時候常吃的蔥肉餅,小時候單吃一個$5,

但是黃記的只有大量的蔥,而沒有肉末(是說小時候吃的肉只有少許);

這種蔥肉餅現在高雄很少了(應該是好吃的不多了),

有的店家在加蛋的選項下,還有加九層塔或蔬菜的選項,

而黃記海邊的,正是多加了九層塔,

總之一口咬下這個雙蛋蔥油餅,我很懷念!

7.JPG

煎蛋介於半熟與不熟之間,有的部份會有蛋黃液,有的部份是全熟的,

蔥多得不得了,老闆娘說得沒錯,她家的調味確實淡,

重口味的醬油可以多刷兩下也無妨,

我個人以為,真的好吃,下次來還是會買;

然後,再走路去旁邊不遠的卑南包子!

8.JPG

店名:黃記海邊蔥油餅(更生北路)

地址:台東市更生北路

下一篇:卑南包仔店

 

第1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