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我很近的寧夏夜市,今天才初訪,

大致來說,有些同質性很高,

但還不失為一個好吃的夜市,

只是,寧夏夜市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大。

 IMGP1919.jpg

 今年秋天似乎冷得早,環記是很顯眼的一家,

無論是招牌或人潮都是。

 

IMGP1912.jpg

以價位來說,環記算是很貴的,但它標榜現點現炒,

我希望,這種價位最好要很好吃。

IMGP1917.jpg

麻油麵線 $30

雖然是第一次來到環記,但早已久聞大名,

個人習慣吃麻油類,一定要配麵線,

這碗麵線湯雖多,但只要是手工麵線,多拌兩下就會被吸收了,

今天吃到的麵線並不滿意,大家都說很Q,

但我上桌卻呈結球狀,並不好拌開,

再者,再多拌幾下居然也不吸湯汁,

那股手工麵線應有的Q感並沒有呈現,

不解原因究竟為何。

IMGP1913.jpg

這是在拌了幾下後的結果,湯汁仍在,麵線故我。

IMGP1914.jpg

麻油腰子(湯) $180

而旋即上桌的麻油腰子,就很值得一讚,相當令人激賞!

在完全沒有做假的情況下,一上桌的腰子就是如此的滿,

伴隨著好麻油的香氣,經由大火煸炒入味的老薑,

還有足量的米酒,這碗麻油腰子喝完湯,

馬上覺得汗潸潸,入夜後的寒氣全一掃而散!

IMGP1915.jpg

一碗麻油腰子裡,腰子切得大塊不說,

炒得鮮嫰爽脆,沒有騷味,顯見這腰子有用心處理,

我在一旁看,每碗大約是將近一副左右的腰子,

如果不是很計較價位、而是著眼養生的女孩子,

環記的麻油腰子應該一個月來個一碗的。

IMGP1916.jpg

吃完了麻油腰子,戶外雖然吹著微風,

但身上發熱,麻油易燥又口渴,走到這家很有名的古早味豆花。

 

 

IMGP1931.jpg

不過豆花當然吃不下,但這裡也有古早味的紅茶。

IMGP1928.jpg

有機會似乎可以試試這家,從配料看來也好吃。

IMGP1929.jpg

古早味家的紅茶還真是古早味,與我在台南喝到的挺像,

惟一就是甜度沒有台南那麼高,還算解渴。

IMGP1930.jpg

第一次來寧夏夜市,只有吃了兩家,

就想回家休息了,這應該算晚餐,或是早一點的宵夜,

回家翻了網路,發現了這個邱董的寧夏夜市

寫得很精采熱鬧,一個看似不大的寧夏夜市,

竟也如此熱鬧滾滾,很值得一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