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章為參加經濟部商業司委託中視百大商圈舉辦之店家體驗活動

大概很少會有人在台北吃到不錯的鵝肉,實在是因為鵝肉的體味比雞鴨都要來得重,

如果有人不滿意西門町大馬路上的鴨肉X(其實人家賣的是鵝肉),

那麼在孔廟前的第一土鵝,個人很建議試試。 

IMGP2483.jpg

第一土鵝在大門口反而沒有顯眼的招牌,招牌在騎樓下,

第一土鵝開得很晚,大約下午四點半左右開始,

原則上晚上十點半結束,但每天備貨有限,

有時候十點去就在洗地板了。

IMGP2482.jpg

真要說來,價位還可以,鵝肉每兩$22,應該算適中吧!

IMGP2479.jpg

如我今天到的時候為晚上八點半,原先滿滿的鵝肉都剩這些了。

IMGP2480.jpg

魷魚還只有一尾!

IMGP2481.jpg

切仔米粉 $30

第一土鵝沒有什麼鵝肉麵之類的,很單純的切仔麵,

我選了米粉,因為是煮土鵝留下的高湯,

調味不重卻清甜,韭菜段及油蔥酥的提香,

是簡單卻滋味豐富切仔米粉。

 IMGP2471.jpg

米粉選得很不錯,煮得火候剛好吸附湯汁,

小時候吃這種切仔米粉,會先嚐幾口湯,

吸兩口米粉,再灑上點胡椒粉,又有不同的香氣,

但現在口味淡了,反而覺得原味才是最好的真滋味!

IMGP2473.jpg

與白天吃過的大龍峒肉羮的油蔥相比較,

我覺得第一土鵝用的油蔥真是香!

相形之下也為湯頭加分不少!

IMGP2478.jpg

血粿 $40

因為點了湯的切仔米粉,血粿我就點乾的,

沒想到正中紅心,上頭灑了滿滿的花生粉,

十足是我的愛!想到以前在南部吃肉粽或菜粽時,

除了醬油膏,也是滿滿的花生粉!

 

IMGP2472.jpg

第一土鵝的血粿有在高湯裡煮至軟透,

讓血粿有彈性黏糯的口感卻不會太硬,

因為在高湯裡煮過,所以血粿還帶有高湯的鹹鮮香味,

加上花生粉的堅果香,真是讓我有股回到家鄉的感覺!

IMGP2477.jpg

這盤土鵝應該是$80,我指著一塊小小的部位要求老闆切的,

上桌還附有沾醬。

IMGP2474.jpg

第一土鵝的表皮滋味較鹹,鵝肉相當緊實有彈性,

牙口不好的人可能會有點遺憾,但第一土鵝將鵝肉處理得只有滿滿鮮甜肉味,

卻不見一般鵝肉有的臊味,而處理的手法也僅是水煮,

可見得從選材到烹煮,第一土鵝都有其獨到之處。

IMGP2475.jpg

附上的沾醬,本以為是甜辣醬,但略帶甜而不辣,

與土鵝很配,奇妙的是,土鵝單吃會有點鹹,

加上沾醬後,反而還帶出了甜味,

算得上是一味兩吃,如果牙口還可以,這土鵝我也很推薦!

IMGP2476.jpg

 

 

 

 

 

 

話說回來,大龍峒這一帶很多限量版小吃,

大多因為店家有堅持,備貨有限,

賣完就沒有了,最可親的是,截至目前為止,

我在大龍峒這一帶,並未遇過因為名氣響亮、人潮絡繹不絕,

而對客人臉色不豫的店家,第一土鵝雖未參與儒家菜系列,

但大龍峒這一帶店家紮實的用料、親切的服務態度,

或許也是現代台灣小吃的另一篇章吧!

 

店名:第一土鵝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54-1號

電話:02-2593-284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