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的食記,當時要回台北前,

有答應朋友要外帶,又因為杏福巷子不含任何防腐劑,

保存期限三日內,所以趁著出發前一晚,

先去電杏福港子預定。



杏福巷子一般只到晚上九點,

我得在之前到,但又和老闆老闆娘談得很開心,

又耽誤到人家的下班時間了。

這是我今天要外帶的品項,杏仁茶一瓶$120,

是當日現作好的,還有杏仁豆腐,

杏仁豆腐的配料有花生及紅豆兩種口味。

三盒杏仁豆腐還有禮盒裝,粉紅色的袋子也很漂亮。



外帶的杏仁豆腐有盒子裝,一盒三個共$120。



杏仁豆腐(紅豆)  $50

這天我在店裡食用,是選紅豆口味,因為要淋在杏仁豆腐上,

紅豆的甜味稍高一點點,但杏福巷子的杏仁豆腐,

幾乎是沒有甜味,所以這種甜度稍高的紅豆,

與杏仁豆腐反而很搭。



堅持採用日本進口寒天(洋菜)製作的杏仁豆腐,

質地比一般吉利丁的要硬一些,但與紅豆一起入口,

是很舒服的甜品,若想複製店裡的杏仁豆腐紅豆湯的話,

可以先將杏仁茶加熱,再加入紅豆滾後,

加入切好塊的杏仁豆腐(勿一起加熱),就可以了,

我自己將這種作法當早餐,很有飽足感。



雖然當時是冬天,但高雄不太冷,

仍然有客人點杏仁豆腐冰,

我向客人借來拍的,只要客人有需求,

杏福巷子在這種季節還是可以變出剉冰的。



芝麻杏仁茶  $70

這是熱飲,我又另外再點,杏仁巷子的芝麻不是坊間現成的,

是自己磨製的,入口還有芝麻的口感。



芝麻的香氣與杏仁茶滿搭的,杏仁的香氣不濃重,

純天然的芝麻香與杏仁的韻味,造就了天然堅果才有的口感。



吃過杏福巷子的人會很明顯地感受到,

老闆堅持純天然手工無添加物的製作,

或許一杯杏仁茶要價略高,但我很建議,

像我一樣很喜愛杏福巷子的人,就大方地買個幾瓶或幾盒豆腐吧,

除了價位較為便宜外,自家手工製作十分繁複,

能買到美味又健康的食物很不容易呢!

店名:杏福巷子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74巷1-1號

電話:07-2412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