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百菇莊後,問清了蓮園的位置,就直奔而去了,


如同前面所說,新社還是農社,休息時間較早,

一定要在六點前趕快到達,還有,如果來到新社的休閒農場,

除了帶一顆放鬆的心情,就是防蚊液了,這樣才能好好的欣賞美景。

蓮園也是有收門票$100的,一樣可抵餐費,

周三店休,晚上六點後,只收有預約的團體客。



一入門就看到熱情的店長胡小姐和蓮花媽媽,

蓮花媽媽手上正巧拿著香水蓮花,

然後蓮花媽媽就帶著我到處生態解說,

媽媽很用心地經營這個農場,堅持用自然工法,

不用任何的化學肥料及農藥,

與自然共生共榮,所有的花木在此,

一年四季均有不同的面貌,有機會應該帶小朋友來此走走。



一入口就有許願樹,這天新社天氣還不錯,結果當天台北就變冷了。



這張許願卡寫出了我的心聲‧‧‧‧‧‧



蓮園除了有一年四季綻放的香水蓮花外,

還種植著有機香草,因為店長淑華酷愛香草,

與先生祥在此成立香草戀人屋。



現在蓮園只有香水蓮花,來自斯里蘭卡的品種,

不受季節限制,時時常開。







坐在蓮池畔啜飲下午茶,多愜意!



蓮園有室內用餐空間,但我特愛這個小屋,

看看那垂簾,可不是人工的,是天然的植物。



這是來自美國的藤類,渾然天成的簾子,很有意境。



這時蓮花媽媽指著一朵黃色小花,

說那是『水蓮花』,早些年台灣很多,

楊三郎老師在『孤戀花』作品中,有提到水蓮花。



一時興起,蓮花媽媽就唱起了孤戀花。



以下是google來的資料:

孤戀花

作詞:周添旺 作曲:楊三郎

風微微 風微微 孤單悶悶在池邊

水蓮花滿滿是 靜靜等待露水滴

啊 啊 阮是思念郎君伊

暗相思無講起 要講驚兄心懷疑



月光暝 月光暝 夜夜思君到深更

郎消瘦無元氣 為君唱出斷腸詩

啊 啊 蝴蝶弄花也有時

孤單阮薄命花 親像瓊花無一暝



月斜西 月斜西 真情思君君不知

青春欉誰人害 變成落葉相思栽

啊 啊 追想郎君的真愛

獻笑容暗悲哀 期待陽春花再開

能坐在蓮池邊用餐,多好的景色。



現在戀人香草屋因為新社花海節,有推出限定套餐,

每樣主餐都有加入不同的香草以提味,我依個人口味,

點了羅勒酸辣醬佐日式炸豬排,套餐有含飲料、濃湯、沙拉及甜點。


 

以下菜單來自官網:







這是由薰衣草製成的飲料,有淡淡的薰衣草香,

入口還有薰衣草的顆粒感,是種子吧!



濃湯是一般的味道,這套餐的主餐很美味,

但如果,連同濃湯及沙拉,也能融入香草的特色,我就會更愛了。



這也是一般的沙拉,真的,如果能加入香草元素的話,一定很出色。



這主餐日式豬排我真的好愛!酸辣醬微酸,是我能接受的開胃酸度,

辣度很隱約,最棒的是,還有羅勒香草的味道,

豬排雖然是炸物,但在這醬料的提味下,一點都不顯油膩。



而這炸豬排也不含糊,我大約拍照有一分鐘左右,

還是先喝飲料再用餐,但這豬排的炸衣一樣酥炸,

廚師的炸功很到家,豬排本身有口感但不硬,

是容易咀嚼入口的硬度。



白飯也很用心地灑上了香草料。



今天的甜點有兩款,這是仙草奶凍,

裡面加入了鮮奶。



還有小蛋糕,外型實在太漂亮了。



吃飽喝足了,蓮園(香草戀人館)還有許多地方可拍呢!

蓮花媽媽語帶遺憾地說,現在正是交替時節,

沒什麼好拍呢!

可是逛一圈下來,我還是覺得很美呀!







據店長淑華說,這裡正在整地,

許多還是幼苗,等到長成時,

會變成一片彩色花田,如同台灣的季節一樣,

夏季植物最多樣,蓮園也是六~九月,花田最繽紛多彩。



但仔細看看,仍是處處美景。



最後給店狗阿V一張特寫。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在蓮園待上一個下午,

天氣是如此湛藍,徐徐涼風、花草繁多,

空氣中總是瀰漫著怡人的香草味,

多舒適的一個下午,可惜我還有下一站呀!

店家:新社蓮園花卉休閒農場

店家地址:台中縣新社鄉東興村興社街一段185號

店家網址:http://0425810352.mmmtravel.com.tw/

導航座標:緯度24.204346,經度120.820978

店家mail:n0623ls@yahoo.com.tw

店家傳真:04-2581035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AM10:00~PM10:00 假日 AM09:00~PM10:00 晚上6點以後採2

服務項目:
1.戀‧香水蓮花伴手禮
2.香草花卉批發/零售
3.蓮花爸媽刻骨銘心餐
4.生態導覽
5.森林戀人香草屋

公 休 日:星期三為農場維護日店休一天/颱風天恕不開放

新社商圈網址:http://www.ictstore.com.tw/dist/storeinfo.php?cateid=&storeid=165&bisid=2&bisid=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