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192.JPG

 雙月食品社剛成立時,曾有來信邀約,

不過因為事忙,這個邀約始終未能成行,

某日坐車行經行政院,看到了雙月,

我想起了老闆曾在信裡提及,雙月是他出資給母親開的小吃店,

從外觀來看,雙月是間很用心且乾淨的小吃店!

因此在辦完事情後,信步走到了雙月,

完成了今天的午餐。 

P1180191.JPG

雙月不同於一般的小吃店,大多數的小吃味道如出一轍,

但雙月的味道來媽媽的廚房,有誰家媽媽的味道是一樣的呢?

惟一相同的,是媽媽端給家人的菜色,背後那份煮食的用心!

P1180190.JPG

雙月有幾項主打:油飯(午間限定)、精燉雞湯及鮮蚵,

在台北這個地方,敢以鮮蚵為主打,新鮮可見一斑!

P1180169.JPG

油飯是午間限定,我訂了一碗,北部油飯很喜歡加甜辣醬,

但雙月的甜辣醬特別與眾不同,是雙月自製的,

我原來不喜歡加甜辣醬,可是來到雙月,

務必試試雙月的醬料,自製的用心嚐得到!

P1180184.JPG

這天事情結束得晚,來到雙月大概快一點了,

但是剩下的滷味看起來仍舊好吃,

店長很有良心,看我一個人,只許我點一樣。

cats.jpg

點完餐,結完帳之後,就給了號碼牌。

P1180167.JPG

雙月油飯 $35

這是午間限定的油飯,不像我家以麻油薑爆出香氣,

雙月的油飯很單純,有純粹蝦米和油蔥的香氣,

糯米軟糯不失彈性,調味很剛好不過鹹,

是屬於清淡口味的油飯。

P1180174.JPG

但我覺得,加上雙月自製的甜辣醬,更提味,

雙月的甜辣醬微辣,雖然有點甜度,但辣度微高了點,

淋在油飯上,顯得很對味,更好吃!

P1180185-1.jpg

雙月乾蚵 $80

雙月的另一個招牌是蚵仔,每顆蚵仔都以些許太白粉裹覆,

再川燙盛盤,每顆都保持著碩大飽滿!

P1180178.JPG

燙好的蚵仔只淋上少許醬油,先吃顆原味,新鮮無腥味,

鮮甜全湧在口中,蚵仔洗得很乾淨,

再配上底下的薑絲及酸菜,更是配搭無匹!

cats2.jpg

我點的滷味,最後只點了豆皮,上頭只淋了醬油膏少許,

雙月的滷味並不以香料取勝,而是著重在食材的原味,還不錯!

cats1.jpg

黃金牛蒡燉雞湯 $110

燉雞湯是雙月的另一招牌,雙月除了很自豪每天新鮮運送的鮮蚵外,

雞湯最自豪的,不採用坊間常用的肉雞,

而是用成本更高的放山雞,每碗雞湯都呈現濃白色,

入口鹹份不重,牛蒡有神似人蔘的香氣,

雙月將大量的牛蒡削成薄片,再加入枸杞一起燉煮,

放山雞的口感果然不同於肉雞,結實有彈性,

整碗雞湯喝完,口腔有舒服的感受,沒有多餘人工甘味劑的干擾,

這樣的雞湯$110,份量可以二人共食,火候選材很紮實,個人以為不貴!

cats3.jpg

初訪雙月,能經過是緣份,但我以為,將家中媽媽的好手藝,

搬出枱面以饕眾人,是食客的福氣!不用現今餐飲業常用的高湯粉速成,

而是踏實地以好食材、慢火候燉出的雞湯,

還有炒出香氣的油飯,都是一般所謂的小吃店,所做不到的水磨工夫,

雙月的邀約我雖然沒有參與,但這次自費卻一點也不遺憾,

更有相見恨晚之感,雖然是小吃,但頗有大廚的細節堅持,

這樣的小店若不紅,若不成為排隊人氣店,個人會為它可惜,更為沒口福的眾人可惜!

 

店名:雙月食品社

地址:台北市青島東路6-2號

電話:02-3393-895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月食品社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