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之前曾在美術館路一帶與家人去過福川町,對其食材鮮度、手藝烹技印象深刻,

爾後想再訪,卻是結束營業;

某日回家前往大港飯糰吃早餐時,赫然發現那家消失的福川町,

已經在此地重新營業,擇日不如撞日,當日的晚餐就是這裡,

好店的手藝果然不減,隔天的中餐,又和家人一起前來享用。

 

當時打卡還送烤魚,等等附在文後,店家很有誠意!

2.JPG

 

之前開在美術館的福川町,價位稍高,

但重新營業後的福川町,有些價格比較平實的菜色,

如豬排丼才$90,事實上,在台北日本料理中行之有年的海鮮丼,

福川町這道的表現亦是不俗。

3.JPG

 

菜單不大,但另外還有每日新鮮進貨的隱藏菜色。

4.JPG

 

每日隱藏旳菜色,有來自南北本島,也有日本空運。

5.JPG

 

兩次來都是坐吧枱,福川町的人氣有越見攀昇的趨勢,

店裡內用座位又不多,強烈建議要預約訂位。

6.JPG

7.JPG

 

涼拌洋蔥,這是招待。

8.JPG

 

首先,這就是招待的烤魚,俗稱南極冰魚,

鮮度很不錯,火候剛好,魚肉不會太乾,頗有水份,

後面沒拍出的配菜,除了提味的檸檬外,還有蜜蕃薯。

9.JPG

 

茶碗蒸 $80

口味中規中矩,蒸蛋夠嫰無孔洞,

有香氣十足的香菇,也有大塊魚肉,該有的味道都俱足了。

10.jpg

 

蓋霸豪華海景丼 $380

我相信很多人都是為這道豪華海景丼而來,

這一碗,即便是專程來排隊,也很值得!

11.JPG

 

在高雄地區吃過幾家日本料理,讓我覺得很遺憾地,

就是一直沒有推出類似這種海鮮丼飯,

福川町不僅推出了、品質也很讓人滿意,

我甚至敢說,無論是價位、份量及品質度,

都還勝過台北某些日本料理店,

而在高雄,福川町是我吃過最滿意的一家!

12.JPG

 

厚切干貝、新鮮海鱺、油脂豐富的比目魚鰭及鮭魚,

都是肥美、鮮度又讓人回味的好食材!

13.jpg

 

但這碗海鮮丼飯到此還未完全結束,主廚還附上了兩片呈墨綠的海苔及火爐,

將海苔放在火爐上略烤兩下,海苔飄散出微微海味,

我偏好將鮭魚卵與醋飯包覆一起入口,鹹鮮味隨著鮭魚卵彈跳在口中;

另一種吃法,是將紫蘇葉覆在海苔上,

舖以鮪魚泥,這樣的吃法有紫蘇及烤過海苔的香味,更加多層次!

14.jpg

 

最後,還有天使紅蝦,蝦肉鮮美自不待言,

而蝦頭可以有三種吃法可以選擇:生吃、油炸、燒烤,

這次我們點了不少蝦類,三種吃法剛好可以全包,

我最推生吃,其次燒烤!

15.JPG

 

左邊是燒烤,沒有多餘的調味,蝦膏的鮮味濃縮其中,不敢生吃的人,我推這個版本;

右邊是油炸的,灑上些許椒鹽,老闆娘推這個版本,多了油炸的香氣,是配啤酒的下酒菜!

16.jpg

 

上乘特級刺身 $460

這樣一盤共有10片,我另外又多點了一份日本空運的冰鮮干貝,$80。

17.JPG

 

這是原本刺身盤中的干貝,與我剛剛點的豪華海景丼裡的干貝是同一種。

18.JPG

 

另一顆日本空運來的冰鮮干貝,又是另一番不同的鮮甜味,

吃在嘴裡,甜味更加濃縮,只是福川町的芥茉,不是新鮮山葵現磨的,

但也不會太嗆辣,我建議只要些許,就夠提味了。

19.JPG

 

一樣地,也有新鮮蝦頭,這刺身盤的食材與豪華海景丼相去不遠,

但部位口感顯得更好更油。

20.jpg

 

海膽壽司 一貫$100

或許連續兩年跑澎湖海膽季嘴刁了,福川町的海膽我並沒有很驚艷,

在高雄地區,海膽我比較推義郎壽司的。

21.JPG

 

胭脂蝦 一尾$60

跟天使紅蝦相比,個頭不大,但甜度很明顯,這個我喜歡。

22.JPG

 

蛤蠣味噌湯 $60

這道湯品十分超值,每個蛤蠣個頭跟湯匙差不多大,

湯底都是蛤蠣濃濃的鮮味。

23.JPG

 

炙星鰻壽司 一貫$50

星鰻肉質夠厚,價位平實,口味中規中矩。

24.JPG

 

雞肉唐揚 $120

這道純粹是嘴饞,不過福川町家的炸雞真好吃!

25.JPG

 

附上芝麻椒鹽,或者也可以擠上檸檬汁解膩,而炸雞本身外皮酥而不油,

雞肉嫰而多汁,炸雞用雞腿肉才是王道!

26.JPG

 

很多時候,有些好店想私藏也無法,畢竟識途老馬也不少,

尤其以福川町的豪華海景丼而言,在高雄屬少見又少見的好品質,

迄今我已經推薦兩組朋友前去,評價甚好,

福川町是一家小店,座位不多,

切記,訂位是必要中的必要!

 

店名:福川町 すし丼飯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正興路213號

電話:07-38078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