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埔心火車站不遠,有家傳統老麵,雖然是初訪,
但這家有著濃厚客家味,

調味卻不會太厚重的在地老店,讓我印象很是深刻。
這是菜單,本來想點海鮮麵類,但想既然是初訪,


那就點最原始的風味,所以我和朋友兩人都點乾麵。



燙青菜 $30

出門在外,總要兼顧點纖維質,

這燙青菜的份量不但比台北$35便宜,

份量還多出一倍,出了台北城,

物價就有這種差距,那天的空心菜很幼嫰,

上頭還淋上黑烏烏的油蔥及醬油膏,

大部份客家的調味都偏油鹹膩,

但傳統老麵的醬料在拌勻後,

很有客家風味,卻不會過份地油鹹。



我們只有兩人,卻很貪心地點了滷蛋、豬舌及肝連,

這份量一上桌我們就傻眼了,應該吃不完,

實在不能以台北的物價度量。

豬舌及肝連很鮮甜,醬油膏剛好提味,

不會太多,但若下次再訪,我想建議老闆娘醬油膏另外,

傳統老麵的黑白切挺新鮮的,醬料可以不用太多。



乾麵(黃麵) $40

這是我點的,跟燙青菜一樣,有黑烏烏的油蔥及醬油膏,

還大方地灑上許多蔥花及白切肉,跟台式陽春麵不同,

客家乾麵大多如此,但拌勻後,有股古早味醬油膏及油蔥混合的香氣,

很簡單,卻很引人垂涎,黃麵就是油麵,燙煮得剛好,

重點是,$40的乾麵,份量還是比台北多一倍,

這真是讓大胃王歡喜的地方。



朋友點的是白麵,看似傳統的陽春麵,但麵體很Q,

粗細合度,對喜歡吃傳統式麵條的朋友來說,

是相當適口且合心意的口味。



傳統老麵有兩款辣椒醬,自取便可,

強烈建議拿自製的那款,很是香辣不鹹,

拌在麵中,當場變成香辣乾麵,實在太過癮,

一般小吃店不會有自製辣椒醬,

傳統老麵的用心可見一斑。



魚丸湯 $35

我本以為是一般的小魚丸,但一上桌看到個頭那麼大,

就知道是福州魚丸了,有三顆,

我個人不太喜歡福州魚丸,這種踩雷機率很高。



傳統老麵的魚漿很新鮮,外皮很軟彈,

內餡不油不膩,真是讓我喜歡的那種,

惟一就是湯頭味精加太多了,

這種傳統麵店常有這種缺點,

下次請老闆娘不要加好了。



本來只是想來埔心逛逛走走,沒想到還遇上了一家不錯的小店,

且從人潮看來,還頗受在地人歡迎,這裡離埔心火車站及埔心農場不遠,

若不知道在附近該吃些什麼的觀光客,

建議可以來此試試。



店名:傳統老麵

地址:

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