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大部份的人來到鹽埕區,說到餛飩,

應該都會想到金溫州大餛飩,

仗著高雄捷運的開通,金溫州確實有其地利之便,

但偌大的鹽埕區,若是僅有一家金溫州稱雄,

似乎顯得無趣,大智路上也有一家老店,

白天是菜市場,傍晚四點半左右才開門營業,

我們今晚不是在廟前聚眾圍事,

而是店家就在廟前。

1.JPG

黑乾餛飩,這家的湯頭更合我的口味,現在也不過才晚上六點多,

黑乾屬於晚餐及宵夜場的店家,越晚越熱鬧!

2.JPG

以菜單的價位來說,還算得上是平價,

但是,若再加上攤位的黑白切們,

可是會讓預算激增、口袋的深度變淺的!

我們點了一碗餛飩麵,還有兩樣黑白切,

我記得最後付了$210還是$215吧!

4.JPG

這就是黑乾的黑白切,類似這樣的攤子,

沒有標價的往往是不便宜的啊!

5.JPG

基於手癢拿了兩樣。

6.JPG

另一頭擺著整齊的大餛飩和麵條。

7.JPG

老闆煮麵很【頂真】,從時間到火候,

全都瞭然於胸,時間一到,

瞬間幾碗餛飩麵和乾麵,全數送往客人桌上。

3.JPG

桌上的調味料,於我們又是聊備一格了。

8.JPG

餛飩麵 $65

黑乾餛飩光是湯頭,就與金溫州大相徑庭,

先'來看看黑乾餛飩的湯頭,

上頭浮著柞菜肉絲,湯底清爽帶著淺淺醬色,

調味清甜,這是我喜歡的湯頭路線。

9.JPG

再來看看這是金溫州的餛飩湯,

湯頭香濃濁白,上頭還泛著油光,

是典型的大骨高湯熬成的精華,

冬天喝下雖然暖胃,但夏天總是不免覺得油膩。

14.jpg

以餛飩來說,黑乾顯得沒有金溫州那麼地大顆。

10.JPG

但餡料飽滿無庸置疑,肉餡在簡單而無多餘的調味下,

原有的鮮甜全被突顯,這倒是讓我覺得難得之處。

11.JPG

而老闆用心煮出的麵條,軟滑有Q勁,

我想下次來到黑乾,應該試試老闆親煮的乾麵!

12.JPG

花枝與魚腸,我想應該每樣$70,算算並沒有很便宜,

這是黑乾的獨門醬料,加入了大量的薑末,

調味甜中帶鹹,與海鮮很搭。

13.JPG

這個魚腸在別的地方可能比較少見,

若不是靠近漁港,就是要與漁家套交情,

厚實口感帶軟且有彈性,無腥性,

加上黑乾自製的醬料更好吃。

14.JPG

事實上如果可以,我還更喜歡【魚肚】,

不是那種肥美軟軟的虱目魚肚之類的,

而是一種大魚的胃,現在一樣不多見,

口感Q脆,加上薑絲與烏醋同炒,很是美味。

15.JPG

花枝不消說是新鮮好吃,份量不算多,

這種價位的花枝還不新鮮,我想黑乾應該早就被翻桌了。

16.JPG

與金溫州同屬鹽埕老店,但一樣是餛飩,

湯頭走的路線全然不同,

主打的小菜品項也不一樣,

雖然黑乾在媒體的曝光較少,

不過一樣歷久彌新,都是在地人的愛店,

給喜歡餛飩的同好們,另一個不同的選擇。

 

店名:黑乾餛飩麵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211號

電話:07-5618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卉(hu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